住在香港島,叮叮車成為我們最常搭的交通工具,因為在8月底前有JCB卡就可上網列印乘車券,搭車不用錢耶!!超級省錢的!!就算沒有JCB卡,一趟車資也只要2.3港幣,比搭地鐵划算許多。當然,前提是你要不趕時間、避開上下班巔峰時間、且不怕熱,就會覺得搭叮叮車很有趣,還能夠省去許多走路的路程(搭地鐵有時候距離要去的地方也要走上好一段)。
就這樣,香港的第三天,我們一直搭叮叮車來來去去,散步遊香港島。而且,更妙的是,最近我看了一齣港劇《戀愛季節》,戲中好多場景都恰恰好是我這一趟香港行去過的地方耶~比方:他們也搭叮叮車兜風、去香港動植物公園約會、在都爹利街吵架、在前立法局前裸奔…等等,哈哈!讓我看的時候格外有感覺說!

話說,我真是快受不了台灣拍的連續劇了!
之前《美味的想念》和《兩個爸爸》都滿好看的,劇情也頗清新,但是一開始拖戲之後,就拖泥帶水到讓我受不了,尤其是《美味的想念》,編劇根本就把觀眾當白癡,料理長整天都和夏青柚翹班,是怎樣??鐵板燒店都沒客人喔???快倒了喔??要是我的店請到這種料理長,早就把他開除了!
還有,身為一名廚師,夏青柚講的話也常很不專業又沒大腦,整天穿著雨鞋和格子衫,劇組是很窮喔~都不給女主角換衣服?
另外最讓我受不了的是,既然婉婉是夏青柚的媽,怎麼可能傅在宇的爸不認識她???看~合夥做生意都不認識對方的老婆也太扯!!

還有那一齣週五檔的《大紅帽與小野狼》,整天打打殺殺,哭來哭去,最後我整個看不下去,直接不看了,枉費剛開始還滿好看的!

台灣連續劇的水準難道就都只有前面幾集可以看嗎???最後免不了就開始拖戲!!!唉~

去了香港後,突然想念起節奏明快的港劇,所以就隨意上網找了一齣只有20集的《戀愛季節》來看。
選了這齣是因為吳卓曦有演啦!哈哈~

這齣戲分成四段愛情故事,每一段都頗有意思,尤其是第三段的拍法讓我覺得很有趣。

我們或多或少都想過,如果人生重來、做了另一個抉擇,或許今日一切就不一樣了!

比方說,當我看到年輕時曾經喜歡過我的男人有了幸福家庭的時候,不免也會想,如果當初接受了他,或許今日我已有了不同的人生!!

而這第三段故事就幫女主角拍了三段重來的人生,利用這三段人生去闡述性格與命運之間的關係。
有時候,不是做了什麼抉擇就會更好,而是性格問題造就了殊途同歸的結局。

第四段我也滿喜歡的,人生能夠遇到一個了解自己、真心為妳的人真是太難得了!!
第二段也不錯啦!讓我明白人是不能看表面的!!ㄎㄎ~

好吧~我離題了!

總之這一天我們從中銀大樓,一路散步到香港公園、纜車徑、香港動植物公園、都爹利街、星巴克冰室、檀島咖啡、匯豐銀行、皇后象廣場等地。
有吃有玩,有景有懷舊,還特地去找太平山纜車從頭頂過的場景,很有趣、很悠閒、很不錯!就是太熱!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