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週一去上拉花課,成為我近日裡最期待的一件事!除了一心想學拉花之外,上完課恰恰好中午,可以在台中找家不錯的餐廳吃頓中飯,也讓我平時乏味的生活增添不少樂趣,因為台中對我而言還是座很新鮮的城市啊!
於是,從週六就開始上網搜尋哪裡有好吃的我,從北屯區的夠義式(因為有水晶小卷燉飯),看到很紅的赤鬼牛排,又看到ALESSI全球第一家咖啡館,又看到網友說料好實在的牛佬牛肉麵,又看到太初麵食……最後我選定了離教室不算太遠的英才路上的「森林旁邊」,因為店裡的氣氛、讓人有想像力的店名、還有網友說可口的義大利麵,都很吸引我。

這天中午,滿懷期待來到了森林旁邊。
翻開菜單後,馬上發現竟然有青醬小卷燉飯耶~喔喔~這不是專為我準備的是什麼!!!
因為我就是特愛小卷啊!!!

毫無疑問、根本不需思考的就選了它,並另外加了99元加套餐!
因此加上服務費,這頓飯也要花費近400元左右。

雖說之前曾看過網友說份量有點吃不飽,不過還好上拉花課時喝了很多咖啡,我也不是太餓!因此當我看到燉飯上桌時,其實覺得飯量很多!!

但是~又看了一眼後,我愣了一下,小卷很明顯沒有熟,因為還呈現著透明狀。
當時我心中真的有點疑惑,這是正常的嗎??這是店家原本的設定嗎??

因為在如此昏暗的燈光下,我都能一眼看出它沒熟,那麼師傅一定也看得出來吧!!

本想招手問服務生,此時店內另一桌客人(幾乎跟我同時上菜),已經招手問服務生:「鴨胸沒熟??我要熟一點。」

當時我心想,鴨胸沒熟是正常,畢竟很多人追求粉紅色的鴨胸肉,且鴨胸全熟會太硬,但是小卷沒熟真的是故意的嗎??

看了一下表層的醬料,感覺似乎是舖上醬料後烤,因為醬料已經烤到金黃色了,再烤下去就焦掉了!!所以小卷才沒熟。(自己推測的!!)
但也有可能店家認為這樣的熟度剛好,因此才做了如此設定。

於是,既來之,則吃之,我切了一塊小卷試試看!!

果然是還滿生的狀態,吃起來帶有沒熟的水味,因為不是吃生魚片或散壽司,感覺實在有點奇怪,但是因為上頭的醬料有點芥辣的口味,又讓我忍不住想說,難道是我太不懂吃嗎??難道這真的是故意的嗎??難道義大利人都吃半生熟的小卷嗎??

於是,看了一眼小卷後,我又想說要不要請小姐幫忙送回廚房煮熟??
此時,對面那桌又舉手了,「小姐,她也想要熟一點!!」(另一位客人跟我點一樣的小卷燉飯)

阿咧~如果此時我也退餐,剛剛好中午三個客人都要「熟一點」,哈哈哈!想想也真是好笑。我想對面那桌的兩位小姐,應該會對我抱以微笑吧!!

於是我硬著頭皮又吃了一口,還是覺得吃起來怪怪的!!雖然小卷品質不錯,但是~我想要吃熟的啊!!!
但是,當時我就不知怎地,是中了邪嗎??實在問不出口!!!於是想說生魚片都在吃了,算了,就這樣好了!

後來,離去前我把小卷沒熟這件事寫在店員給我的意見表上了!
我想,如果是廚師掌握熟度的疏忽,應該會得到店家的回應!但是我又想,大概是不會有回應吧!畢竟我這輩子填過的意見表無數,從來沒得到店家的回應過!!!(除了王品集團的之外)

回家這一路上,對於這件事還是念念不忘,到底是我不懂吃??還是真的不小心沒煮熟??

人家阿基師有說,把食材煮熟是最基本的!!

小卷的確過熟會不好吃,但是如果擔心過熟,卻煮出很生的狀態(還可以看出透明狀,是真的有點太生吧!),似乎也......

這就讓我想起,之前和游小魚去吃的帕達諾義廚,小卷的熟度掌握的相當好,剛剛好熟的程度,烤得非常鮮嫩!雖說燉飯的滋味沒有森林旁邊的有層次,但是光是主餐熟度掌控部分就很加分了!

如果這半隻小卷(只有身體沒有腳)是帕達諾那樣的熟度,配上上面的醬料,那我想這道「熱那亞青醬小卷燉飯」,就會非常出色。

而我錯在有疑問沒有當場問清楚!!雖然昨晚一整晚都有股衝動想打電話去問,但是~想到自己已經填了意見表了,也算有反映過了!!就算了!但是耿耿於懷的很~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