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已近不惑之年的我,竟然要來跟大家談這麼辛辣的話題!!!我也算老來談話無忌了啊!!!哈哈~
不是啦不是啦!說什麼啊我???其實是這樣的,因為在宜蘭百菓樹紅磚屋中,看到黃春明大師的一幅油畫,引發了我對於龜山島的「龜頭」到底是朝右?朝左的爭議,到底烏龜是要向北游?還是向南游呢?請看以下的對話:

「ㄟ~奇怪,龜山島的頭明明就在右邊啊??」看著那幅很漂亮的龜山島油畫,我提出了這樣的質疑:「黃春明不是宜蘭人嗎?怎麼會畫錯呢?」

「喔~他可能是從海上看過來的啊,龜頭就在左邊啦!」彭彭說。

「鬼啦~妳看這幅畫的下面,明明是蘭陽平原,當然是從陸地看過去的!!」我指著圖畫下方的綠色地帶說。

「那是海啦!沒有錯,那是海!」彭彭又說。

「屁啦~那是稻田。而且他的詩上,明明就寫說每次搭火車的時候,從窗外看出去的龜山島,怎麼會從海上畫過來?」我又繼續辯。

「詩,寫的只是一種意境。」彭彭果然是藝術家性格啊,跟我這種實事求是的人大不相同。

「黃春明畫錯了,不信妳拿我們登島的照片出來看,明明龜頭就在右邊。」我下了一個結論。

於是,就這樣,一路上,我對於大師怎會畫錯這件事耿耿於懷到了極點。
因為每次來宜蘭,我對於龜山島的印象就是龜頭在右邊啊!(吼~每次講龜頭的時候,我都有種怪怪的感覺,到底是誰啊~把那個取名叫龜頭的啊!!氣死人了~)

總之,耿耿於懷到了極點的我,隔天沿著濱海公路北上的時候,來到了三貂角附近,突然發現,ㄟ~~~「烏龜的頭」轉向了啦!!!吼~我忍不住大喊著:「耶~怎麼會??我誤會黃春明了啦!!!」

轉念一想,我又說:「喔~對啦~台灣形狀彎彎的,所以是角度問題。」語畢,我指了指海灣的那邊,說從那邊看過來,烏~龜~的~頭就在右邊,從這邊看過去,烏~龜~的~頭就在左邊了!

「那也沒有那麼彎啊!」彭大爺說。

好啦好啦~既然如此,我就找空照圖來對照,不就很清楚了嗎???
各位~大家有注意過龜山島的龜頭到底歪哪邊嗎???哈哈哈哈!!!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