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工作的福,最近到了台中的「印月創意東方宴」吃了一頓午飯,前幾年曾經採訪過同公司開的「法月當代法式料理」,因此雖然沒去過,但對印月一直留有印象,因為我記得採訪法月時,店長有說到,法月和印月是一白ㄧ黑、ㄧ西ㄧ中,因為當我知道中午要在印月開飯時,心中的期待度有高達80%,而吃過飯後,滿意度有達到99%!
你知道的!不用花自己錢的總是比較可口嘛!加上印月的菜色真的很有創意,很與眾不同,而且噱頭十足,雖然食材跳脫不了桌菜常見的雞鴨魚蝦肉,但是每一道菜一端上桌,光是賣相就讓人滿懷期待,更何況還有桌「上」料理的「狠牛」(桌邊料理不夠看啦!哈哈~),光是炒牛肉的香氣就讓我垂涎三尺了啊啊啊啊!!

請客的主人很豪邁地點了8000元一桌的桌菜,從第一道菜「桂花釀梨心」,就讓我們拿出相機拍個不停,蝦、梨、桂花醋的組合真是太開胃了!
第二道菜「初霜雲百里」噴著乾冰現身,雲霧深處排列著豬耳朵凍、豬肉捲、雞腿捲等誘人的冷盤,漂亮的三種色澤,呈現出完美的三重享受,真的讓我忍不住更期待下一道菜了!

「松阪裏窩窩」、「上海菜飯鍋」、「江陵蟹河鮮」……一道道上桌,我也吃得心滿意足、不亦樂乎,而且每一道菜上桌店員都會介紹一番,很好,因為很多餐廳上菜時根本不會跟你說這是啥、那是啥,讓人看得一頭霧水、也吃不多太大驚喜。

而我最愛的還是那道「狠牛」,滷到發亮的牛腱肉、牛筋,配上我愛的爽脆毛肚、還有清爽的白蘿蔔,還有油花分布均勻的牛肉片,隨著現場爆香、炒香,倒入麻辣湯、下料、蓋鍋燜煮等程序,期待指數高達百分百啊!
難得的是,一開始就下鍋去炒的牛肉片,燜煮之後還不會過老,脂香肉滑,真是不賴,要是可以再稍辣一點就更完美了!

另一道也很有噱頭的就是「麴香櫻谷鴨」,把整個煙燻炭爐都端上來了,ㄧ拆開包裝香氣馬上飄出,令人忍不住想要趕緊動筷!!
比較可惜的是,這道菜的另一道烤鴨的肉片,因為最近H7N9發生,所以不熟的鴨肉被送回去煮熟了,因此無法嚐到最佳的嫩度了!

當天同行的友人之中,因為恰巧是隔天生日,我們就幫她唱了生日快樂歌!哪知道,吃飽飽被移至沙發區喝飲料、吃甜點時,伶俐的店員就送來了一盤點著蠟燭的小蛋糕,真是貼心啊!也讓我對印月的印象更好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每一道菜端上桌後又被拿去旁邊幫忙分菜的速度有待加強,因為那個松阪裏窩窩,拿下去超久的才分好,結果要大快朵頤的時候都冷掉了!!口感應該差很多!…> <…

印月真是一個宴客的好地方,菜色不流於俗套,會讓宴客的主人很有面子,而且難得的是,回家後上網看了很多網友的食記,竟然每個人吃的菜色都不同,幾乎沒有看到有重複的,印月的菜單還真是博大精深、菜色多樣啊!!哈!
有機會一定再去吃!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