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卡片嗎?」「我可以帶回家嗎?」當小小熊一看到我這週在家亂亂花的圖之後,立刻冒出這樣一句話。隔天還趁機帶下樓想拿回家,當被她爹拿來還我之後,竟然還快哭了地委屈萬分拿起一張她用彩色筆畫的紙說:「這是我畫的,我可以帶回家嗎???」哎喲~哈哈~小孩真是太可愛了啦!僅管我畫得再爛,她還是我忠實的粉絲喔!!ㄎㄎ~

繼上週自主練習一天一畫之後,這週我就懶散很多,雖然還是每天在網路上找圖看,但卻有點意興闌珊地覺得我大概畫不出來。

一直到找到了一位clare+嘉老師的畫(部落格請按此)之後,覺得老師的圖好可愛喔!而且老師也有開課耶~每堂課都有一個主題,可以做成一張卡片或吊飾之類的誠品帶回家,好有趣,且老師的畫室竟然是在我人生前十年的「故鄉」──新店,讓我好扼腕唷!如果早點發現,就能夠去跟老師學畫了!

為了彌補這個來不及的遺憾,我還是參閱了老師的畫作,畫了兩張圖,也就是讓小小熊很想帶回家的「卡片」。
畫完後,整個人好挫折喔!!唉~畫圖這條路,果然很難走。

這週六去台中學畫,特地帶了電腦一起去,因為我想趁著上完課之後,去耳聞大名已久的52 café喝立體版的小熊拉花拿鐵。因為那胖嘟嘟的雙下巴,和露出的熊掌真是太可愛了!!而這家店其實也已有名到不需我再多做介紹了。

總之,在微雨的午後,能夠喝到這杯拿鐵,真的好開心喔!因為可愛無敵啊!!

仔細看看菜單,小熊拉花150元,沒有小熊拉花的拿鐵100元,雖然不知道咖啡的容量有無差異,但是多了小熊拉花要多50元,果然有創意才是賺錢之道啊!

抵達的時候,幾乎是滿座的狀況,很幸運地在角落的窗邊沙發,還有一桌可以吹著窗外涼風的座位給我,只是喝到一半時,老闆就來跟我說,希望我換位置到別桌,因為這桌要給一桌三個人的客人坐。

一個人的時候,如果遇到這種狀況,我多半非常與人為善的說好。
但是換位置之後,卻遇到隔壁桌的客人講話非常大聲、又很尖銳,就不是那麼好了!讓我耳朵有點受不了地瞄了他幾眼啊啊!唉~

我是不知道大家遇到這種吃飯吃一半換座位的時候,會有什麼感覺?
其實我覺得讓位置給需要的人沒啥問題,畢竟將心比心,總是會希望進門時能有位置坐,但是前幾週,我們家族聚餐去彰化鮮X、X友火鍋吃飯,就遇到了令人很不愉快的情況。

家族聚餐嘛!又提早了兩週訂位,當然就是希望可以大家坐在一起吃飯聊天。
可是原本訂19大1小,因為臨時有兩人無法與會,變成17大1小,點鍋時服務生也已經再三確認總共來幾位了,沒想到火鍋吃到一半,卻被要求其中4人要換到比較遠的座位,理由是因為我們比訂位時少了兩個人,當下真的讓我超級火大的。

如果覺得我們人數變少,大可以在我們點鍋確認人數時就幫我們排其他的座位,而不是吃到一半,才來叫我們換位置。
而且我們是去「聚餐」ㄋㄟ,換走4個人是要怎麼聊天???

當我提出這點質疑時,服務生還說:「也沒有很遠!」
挖哩咧,沒有很遠,你聊天給我看看啊!!!!

後來我們說不要換位置,店長還來用強硬要我們換位置的態度「解釋」了半天,說當初是很信任我們,因為我們說會來19人,才給我們排20人的座位,現在人數不夠,就是要「麻煩」換個位置之類云云。

當下環顧當場,明明就還有很多空位,她卻說那些都已經訂位了!
講到最後愈講愈不愉快,有種高高興興去聚餐,卻被打擾還惹一肚子氣的感覺。
當場也真的很疑惑為了兩個位置得罪去聚過好幾次餐的十幾個人,店長真的覺得很值得嗎??

總而言之,鮮X火鍋我是不可能再去了!

這是題外話啦!哈哈~
不過這倒讓我想到,之前我ㄧ個人在新店三民路上的火鍋世家吃小火鍋時,也吃到一半,因為老闆要接更多客人而就被換了座位。但是當時的老闆娘非常客氣,很不意思頻頻致歉,還招待我ㄧ大盤非常新鮮的蛤蠣,讓我覺得這家店~我下次一定會再來!
當然我不是說,換位置就要得到招待,而是處理的態度問題!!!相信大家可以了解吧!!

52 café其實還滿不錯,光是這杯會讓人喝的時候心情超好的拿鐵就很值得來上一回,下次如果避開週末的人潮去,應該更有喝咖啡的悠閒喔!
回家後,我想畫下這杯小熊拿鐵,不過功力差啊,畫得很差!哈~獻醜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