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我要加點一份煎虱目魚」「老闆,我還要ㄧ碗米糕」……,啊~到底是有完沒完啊?肚子是有這麼餓嗎??幹嘛ㄧ直加點啊???
哎喲,還不都是因為無論擔仔麵或滷肉飯,都很小一碗咩,我和阿成兩人餓到下午三點多了,當然吃不飽啊,此時隔壁桌的客人無論點什麼,都會激起我倆想吃的食慾,兩人瞬間對看ㄧ眼,用眼神交流出:「要不要點?」「好啊!」這樣的訊息,立馬跟著加點一份。我想,店員此時ㄧ定忍不住在心中想著:跟屁蟲!!學人精吧!哈哈哈~開玩笑的啦!大嬸其實也沒有不耐煩啦!

話說,認識阿成四年以來,也跟著他在民生社區混了四年。

四年來,我嘗試過去發掘民生社區好吃的東西,雖試過不少,但是吃來吃去,總還是那幾家,ㄧ方面是貴的吃不起,便宜的有時候有點遠懶得去買,要排隊的免談,所以,兩人最常用來裹腹的大概就是新東街上的「新東牛雜湯」(店裡有貼報導說,明道和阮經天都常去吃,阿成說,應該是老闆分不出誰是明道?誰是阮經天?就覺得兩人都常去吧!因為他都說他們兩人很像,但我覺得阮經天比較帥啦!),以及撫遠街上「紅岩村的紹子麵+香菇雞湯」(後來味道變了,也收掉了)和「三碗豬腳的腿庫拼排骨飯」吧!(以前剛開始吃覺得很香,後來覺得退步了,也被我們新店另一家比下去了!)

另外,餐後甜點我們最常吃的就是新東街上緣心豆花的刨冰,有點像綿綿冰的口感,選芋頭、紅豆、煉乳搭配起來滿不錯吃的。
只是當他漲了10元之後,阿成就說不要再吃了!

於是,難得阿成回台北,我也上台北玩,我決定去找家沒吃過的來試試,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找到了這家據說連胡天蘭也稱讚的「財神擔仔麵」。

當我跟阿成說:「這是胡天蘭推薦的店喔!」時,阿成這樣表示:「那應該不錯,胡天蘭應該不會隨便推薦。」

哈哈~因為阿成都常說,我是假美食記者,不像人家胡天蘭可以引經據典、言之有物,好像真的很有研究。
所以,這一次我就要帶他去嚐嚐言之有物的胡姊說好吃的擔仔麵,究竟味道如何呢???說到這裡,讓我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在網路上搜尋時有看到價目表,擔仔麵、滷肉飯一碗30元,感覺滿便宜的,畢竟台南的度小月吃下來超級不便宜的!
哪知道,這家財神擔仔麵的價目表是很親民沒錯,但是小小一碗還真是吃不飽啊!!!難怪隔壁桌的客人,桌桌都點一桌子小菜來配,果然是經驗老到啊!

所以,本來以為是划算便宜的小吃之旅,在我倆一致沒吃飽陸續加點之下,也花了三百多元哩!

那麼味道究竟如何呢???
真是還不錯吃,肉燥很夠味,無論是擔仔麵或是米糕都挺香的,滷豬腳因為我比較不感興趣,所以只簡單吃了兩小塊,對於豬腳本身的味道及口感還真不太記得了,但是淋在豬腳上的辣椒醬油卻讓我相當驚艷,超級加分的啦!味道調得之好的,相信如果加在別的白切小菜上,應該也很不賴才是。

後來加點的煎虱目魚、米糕,都是看到隔壁桌的人點,才熊熊激發我們想吃的慾望,而這兩道也沒讓我們失望。
只是虱目魚肚若跟台南當地隨便ㄧ家以虱目魚聞名的小吃店比起來,真的是偏貴也偏小塊,但是整體來說,也算不錯了!

這家店據說是民生社區低調的名店,當天下午生意也很好,ㄧ直都有客人上門及買外帶,可惜我至今才發現,都搬回彰化了,要不然就可以多多嘗試其他的小菜了!

而我這趟的台北之旅,有一餐是跟阿成去實踐大學旁的「鯊魚咬吐司」吃晚餐,因為那天我們兩人都有點過飽,不想吃太油膩厚重的東西,於是就想到了鯊魚咬吐司的三明治。
吃飽後我們本想去礁溪泡溫泉,但是當天恰恰好是週末,飯店都好貴喔!我只好含淚跟阿成道別,連夜開車回彰化了!

唉~希望這鯊魚咬吐司,不是我們兩人此生共進的最後一餐啊啊啊啊啊!
要不然就要變成永恆的、感傷的、傷心之地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