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美喔!」當一個接一個的煙火在我眼前、在我頭頂綻放時,腦中、心中、口中,不知道出現多少這樣的驚嘆!一直到,最後一個煙火結束,看著絢麗的光芒在空中畫出長長的光線,一閃一閃迷離閃爍到漸漸淡去,心中的感動也久久不散啊!
因為,站在結冰又積雪的湖面上看煙火,可是生平第一次,而這麼近距離的欣賞煙火,所帶來的震撼力也十足,加上之前曾看過網友說這嘉年華的煙火很小,看了也覺得沒什麼,所以在幾乎不抱太多期待之下,更是讓人倍感驚艷。

雖然沒有層雲峽冰瀑祭的壯觀,也不像愛絲冰城那樣有精巧的冰屋酒窖、餐廳等,但是這同樣是冬季限定的阿寒湖華冬美嘉年華卻別有一番趣味。

有切冰塊、冰上曲棍球,還有冰之溜滑梯可免費體驗,另外就是下午的冰上釣魚、雪上香蕉船等付費活動可以參加。
此行之後,真的讓我覺得冬天遊北海道不會遺憾,白色大地風景好之外,一個個的祭典活動都別有特色。

尤其是將這樣的煙火安排在最後一夜,實在是太棒了!
無疑是為旅途畫上一個最完美的句點。

說到這,我也要大力讚揚一下這一天晚上入住的新阿寒酒店,因為這天的浴場是這幾天最大的一個,除了單純的浴池之外,還有SPA設備,另外位在九樓頂樓的露天浴場,景色非常的漂亮。

可惜這天可樂不能泡溫泉,所以我就一個人孤寂地搭電梯去泡湯,當我從室內大浴場爬上旋轉樓梯到達露天浴場時,滿天星星就在眼前,靠在圍牆邊看出去是結冰的湖面和山色,而溫泉的煙霧大到讓我覺得直似在雲端。

真的,就是有一種身邊都冒煙,煙霧還滾滾地向前奔流,好像置身在雲裡的感受。
好舒服又好美麗。

但是,當露天浴池的另一位小姐下樓之後,整個寬敞的露天浴場只剩我ㄧ個人(大部分的人都在樓下的室內池),當時我忍不住就害怕了起來。

因為,吼,都是出發去北海道前一天,有兩個人三更半夜在我面前討論藍可兒命案,還找出她在電梯中的影片讓我觀看,害得膽小如鼠的我ㄧ搭飯店的電梯都覺得毛毛的,尤其可樂不在身邊,我ㄧ個人搭一部空的電梯上九樓已經有點害怕了,後來一個人在露天浴池泡湯,且正感受著騰雲駕霧泡湯的滋味時,突然想起藍可兒是在頂樓的水塔中被發現,左右環顧了一下,夜色那麼黑(雖然星星很美),煙霧那麼大(旁邊若有雙魔爪我也很難察覺),於是突然整個人熊熊害怕了起來,連忙連滾帶爬地衝到樓下去,吼~阿咧~嗚嗚~人家當神仙才當那麼一會兒說,唉,誰叫我膽小又愛看凶殺案新聞啊!自作自受唄。

不過,泡完湯回房間後,想到可樂那麼可憐不能去泡,我都不好意思在她面前說這家飯店的浴池設備是這幾天最好的!還有那個露天浴池有多讚的事。
只好裝沒事的跟她分享我泡到一半很害怕、很可憐的事,然後又若無其事地拿起水蜜桃啤酒喝了起來,啊~讚啦!

北海道的最後一夜,就是要這樣度過(除了自己嚇自己那一段之外),了無遺憾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