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家The planet咖啡店也有一段時間了,但是小禎每次放假回彰化都不是很想出門,更別說會去喝咖啡了!至今在彰化依舊沒找到一家像台北的5 Senses café 那樣,讓我覺得可以很放鬆很自在寫稿的地方。
搬回彰化後,雖說整天過著混吃等死的日子,但偶爾還是有幾篇稿子要寫,於是,苦於在家無法專心(看到床想躺一下、看到電視想看一下、看到小小熊又小玩扮家家酒一下),這一天我決定出門去The planet試試,看這兒是不是一個寫稿的好地方。

早在幾天前去堂哥店裡的時候,就發現堂哥的佳鈺精品跟這家店離很近,於是還先繞去堂哥店內小坐片刻,接著我就一個人先往The planet移動,而堂哥則晚點再來跟我會合。

這是一家看起來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店,店內的桌椅也排放得並不擁擠,很寬敞,其實仔細看看去掉吧檯的座椅,還真沒幾張桌子。

看網友說老闆是兩位女生,而我出發前也瀏覽了一下老闆的臉書,看到她寫兩年前開幕的那一天,營業額只有兩百元,當下真是心有戚戚焉。

開一家店的確是不容易的,身為過來人的我深深知道。
所以那一天我原本是要去星巴克的,因為我發現中山路肯德基旁的星巴克好大、好舒適、也有好多插座,非常適合去寫稿。
但是本著ㄧ種想去支持獨立小店的心情,我斟酌了一下,還是往The planet去了。

雖然我很喜歡店後方大樹旁邊的座位,但考量到我要打電腦,所以後來我還是挑了正常高度的桌椅。

坐下來後,點了一杯拿鐵,100元,上有綿綿密密的心型奶泡,咖啡的口感與滋味是我近期喝的拿鐵中算是美味的,滋味香醇且不失濃郁的奶味,我很喜歡。
雖然覺得稍微小杯了一點點,但是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另外我點了一份一口布朗尼,25元,因為下午茶嘛,總是要配點點心,妳說是吧!
一口布朗尼份量少少的,很適合想解饞又怕吃太多的人。

可是啊,大概是第一次來,總覺得還是無法在這裡定下心來,忍不住又會東張張西望望,所以最後稿子還是沒寫,只是趁著等堂哥的時間整理了一下圖片而已。唉~要收心怎麼這樣難啊!!

堂哥來了之後,則點了一份猜不透三明治,印象中是65元,不算貴的價格,吃來真有猜不透的感覺,哈哈,不過淡淡的咖哩內餡調的也還不錯。

這家店的清爽風格,是我所喜愛的,而拿鐵也好喝,若有機會,我想我會再來。

不過根據我前兩天去中山路上的星巴克寫稿的效果來說,果然空間大一點,讓自己覺得自己不是佔用位置太久,會讓我寫得比較專心說。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