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萬沒想到,曾經以為自己會在台北落地生根的我,現在去台北的遊記標題竟然會變成「台北遊」了!哈哈!自己怎麼看都怎麼怪啊,畢竟人生有長達一半的時間是在台北度過的啊!
不過,話說回來,無論是出遊或是吃東西,只要是對的心情,對的人,無論去哪都會覺得很開心!是吧?所以上週從北海道回台後,我就和可樂一起去了台北,先在可樂的好友法蘭家住一天,整夜爆笑之後,又去了菜桃桂家住兩天,而這中間也因為阿成還在台北,所以和阿成一起去金山海邊喝了咖啡,真的好開心喔!因為,自從我和阿成各自搬離台北後,我們就很少見面了!趁此難得的機會,自然要把握時間見個面,所以我也只能跟可樂說聲抱歉,沒能陪她在台北玩耍吃好料,好在還有有情有義的法蘭陪她啊!!!就當我有異性沒人性吧!

說來也奇妙,大家應該都有看最近轟動社會的八里雙屍命案的新聞吧!其實那一天我本來要帶阿成去媽媽嘴咖啡喝咖啡的,因為數月前曾前往媽媽嘴採訪,當時坐在店內望著夕陽西下時刻的金色河岸,真的覺得很漂亮,且店內消費也不高,外加當時和老闆交談甚歡,所以採訪結束後,一直都想著有時間要再上門光顧,想要帶著電腦去那裡寫稿、看風景。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冥冥中註定,當時也不知道為何轉念一想,228假期去八里可能人很多,加上沒有高速公路也比較不方便,金山雖遠,但從阿成家上高速公路很方便啊,所以就轉而去了金山。(因為離開台灣太多天,剛回國還不知道八里河岸有發生命案啊!)
現今想想,如果當時真的去了媽媽嘴,可能現在回想起來會更覺得毛骨悚然吧!
但是想起當時的那一場採訪,再比照最近天天關注的新聞,心中真的感慨萬千!希望曾經有過一面之緣的伯伯和老師能夠在天保祐協助警方破案。

好啦!我不要再扯遠了!還是回歸正題吧!

因為我和阿成都喜歡看海,所以能夠一起去海邊看海喝咖啡,真的很開心。
沿著海岸邊走,幾乎每家行動咖啡車都客滿了!於是開著開著,我瞥見了對面往山坡的小路似乎也有一家豎立著洋傘的咖啡館,即使外觀似乎有些老舊,但是只要能夠避開人潮,就是好的!因為我可是迫不及待地想要找個安靜一些些的角落,和阿成分享我去北海道玩的照片呢!

於是,就在一個大迴轉之下,我們抵達了這家「金山跳石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ㄟ…好長的店名啊!哈哈~老闆的部落格就是這麼寫的嘛!我可沒有亂掰喔!
所以,請大家不要問我,這家咖啡館真的沒有名字嗎???
因為,我也不知道啊!應該就真的沒有名字吧!哈!

如我所想像的,這家店客人雖也不少,但由於外觀不是很明顯,外加和海洋隔著ㄧ條馬路,果然寧靜許多,我和阿成就在這兒看照片、閒聊、喝咖啡,等待著天色漸暗,真的好愜意。

那樣的場景,彷彿回到了我和阿成剛認識後一起出遊,兩人到金山洋荳子喝咖啡的情景,雖是黑夜,但卻看到了海面上的點點漁火,至今仍讓我回味無窮。

而金山跳石沒有名字的咖啡館的老闆告訴我,夏天漁火是最多的,而且金山還捕留了傳統的磺火捕魚法,如果幸運的話,可以看到魚兒們躍出海面,說得讓我心生嚮往啊!

雖然這不是一家裝飾地美輪美奐的咖啡館,但是卻擁有一股特殊的寧靜氣息,這個下午,我好開心!
希望若有一天,我和阿成又恰巧都上台北,也能再回來這兒喝喝咖啡聊聊天!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