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小禎的爹娘知道小禎又要去北海道時,兩個人同時的反應就是:「妳不是去過兩次了!!」是是是沒錯啦,但是人家沒看過冰雕啊、沒搭過破冰船啊、沒去旭山動物園看企鵝散步啊、沒有參加過層雲霞的冰瀑祭咩、沒住過星野度假村啊……哎喲~總之,我就是一個念頭啦!我、想、要、去、看、雪。
是的,我想要去看雪啦!每年一到冬天,我就有種想把自己丟到冰天雪地中好好冷靜一下的衝動,加上最近實在心情不是很好,那種想去雪地感受一下冷咧徹骨滋味的念頭就更強烈了!於是,就在223這天清晨七點,搭上了飛機前往北海道一遊,而且,出發前幾天才發現,去年去日本東北,也是223出發耶!喔耶~也太巧了吧!這樣說來,223就訂為賞雪紀念日吧!每年都要去喔!哈!!

去北海道之前,就知道新千歲機場搞了一個哆啦A夢空中樂園,還有賣可愛到破表的哆啦A夢鯛魚燒,讓我整顆心都懸在那裏想去玩,但是,就是沒那麼剛好,我們參加的團偏偏是千歲進,帶廣出,不是從千歲出,這也就意味著,我們根本沒時間去逛據說很有趣的新千歲機場。

雖說出發前我依舊不死心地上網找了機場的平面圖和賣店分布圖,想在一出關時就衝到三樓買哆啦A夢鯛魚燒,也算聊表安慰。
但是心裡明明知道這是不可能的,畢竟團體旅遊都要跟著行動,怎可能讓我奔上樓買鯛魚燒呢?

萬萬沒想到的是,當我們一出關,我在旁邊收拾我的行李,將筆電裝進大行李箱時,領隊正在宣布事情,於是當我收拾好走過去想要聽的時候,可樂告訴我:「他說我們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逛機場。」

哇塞~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雖說當時心中滿是疑惑,想說都已經中午了,怎麼不是趕快帶大家去吃午餐,還可以逛一小時,也太不可思議了!
但是心底又想,難道是有其他團員要求的關係?還是今天的行程真是空到不行??還是新千歲機場太特別了,領隊格外開恩讓大夥去採購一番。
可樂此時還在旁邊說:「大概是希望我們多消費,振興日本的經濟吧!」

於是,抱著半信半疑又很期待的心情,我們馬上奔往哆啦A夢空中樂園。

這樂園分有收費及不收費的兩種,收費的裡面有一些可以合拍的場景,還有一些3D場景可以讓人拍出身歷其境的有趣照片,不收費的部分就有遊戲區、賣店、咖啡店等等。

我的目的當然是去買鯛魚燒,走著走著,我下定決心跟可樂說,我想買門票進去哆啦A夢樂園參觀,若她不想去,要不然我自己去也可以。

正當可樂說她要跟我一起去的同時,我們兩人心中隱隱覺得苗頭不對,因為怎麼好像都沒遇到我們的團員呢???到底這一小時的採購時間有沒有聽錯呢??

抱持著還是下樓去確認一下再回來買門票的想法,我們一下樓就發現大事不好,因為領隊說的是十分鐘,不是一小時ㄋㄟ~媽喔,我們這下成為全團的老鼠屎啦!

大家都坐在那裏等我們,領隊為了找我們還不知去向,真是尷尬啊!!!
當下心中真是忐忑不安,無顏見其他團員,只得趕緊轉身頻頻張望希望領隊趕緊回來。

但是也多虧了當了老鼠屎,要不然我就買不到鯛魚燒了!哈哈~
這也算是一種萬幸嗎??可以用天公疼憨人來形容嗎???

雖然這次沒機會買門票進去參觀,但是總算也是拍了一堆照片聊表安慰,ㄎㄎ!希望下次四訪北海道時,我能夠有充裕的時間好好跟哆啦A夢約個會啊!!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