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哆啦A夢,又要來賺我的錢了啊啊啊啊啊~~~~~~~~」寫這篇文章時,我同時心底狂吶喊啊!因為人家才去過香港看哆啦a夢誕生前100祭,現在100隻可愛的小哆啦要來台北了,害我立刻台北招彰化,妹妹招姊姊,姊姊招朋友的,大家一起來團購特惠預售票,熊熊又付出一堆門票錢啊!今天還買了甜蜜約定出的哆啦A夢項鍊做紀念,我的人生快要因為哆啦A夢而散盡家財了。
唉~ㄧ回想起上個月背負著大筆的卡債,依依不捨的離開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那一幕,我就~我就~淚灑鍵盤啊!ㄧ方面是高興買到喜歡的東西,ㄧ方面又感傷財力太不雄厚,導致留下許多遺珠之憾,至今也只能看照片回味了!

說起自從去年的9月3日,在哆啦生日當天,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開幕之後,我就思思念念的一直想著要去日本玩,從夏天等到了秋天,從秋天盼到了冬天,從冬天望到了春天,又從春天拖到了夏天,再從夏天等到了秋天……,這一年多來的煎熬真是無法比擬,無話可說,無處可訴,無人可泣……

總算,總算,踏出了這一步,所以,買門票這件大事就變得相當重要,因為它可是預約制的,買不到就免談了。
幸好前人留下了許多上網訂門票的教學部洛格,才讓我順利在出發前一天訂到了門票,又在日本當地lawson店員的協助下取票付款,踏上了這趟夢想之旅。

這夢想之路,我要感謝相當相當多人……
但是,致詞感言是愈短愈好,那我就……省了吧!總而言之,謝謝可樂許跟我一起去玩啊!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比起吉卜力美術館,說真的館藏並沒有那麼豐富,主要是介紹藤子.F.不二雄的ㄧ生及其作品,相對來說會比較枯燥,但是優點卻是有中文的語音導覽機,只要有時間可以細細聽,就能夠對照展覽的手稿及介紹,來認識老師的創作歷程及背景。
只可惜我們沒那麼多時間,只好匆匆挑感興趣的地方聽,不過當我看到抽屜裡放著齊天烈大百科的書和漫畫中經常出現的英ㄧ發明時所使用的工具時,心中還是相當感動的。
而館外山坡上隱藏的草履蟲睡袋、幻想生物槌之子、竹馬等等,也讓人有發現的驚奇。

記得出發去日本前,曾看過ㄧ則新聞,說哆啦A夢已經正式登記為川崎市的居民,川崎市還發給他身分證哩!所以他是榮譽居民。
好有趣喔~因此當我來到這片屬於哆啦a夢故鄉的土地上,我都快要哭了啦!

雖說博物館內不能拍照,但是可以拍照的場所也滿多的,因此我費盡心力整理了好多圖片,只要可以拍照的地方幾乎是鉅細靡遺了!哈哈哈~超級用心的,在此廢話不多說,大家來看我精心製作的漫畫式圖片吧!ㄎㄎ~
保證是史上最多最詳盡喔!希望大家喜歡,哈哈!

大言不慚哩我!!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