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那麼多次,常常在街上遇到翠華,可是我都沒進去吃過,也不知道為何,大概就是覺得『樹大招風』(成語是這麼用的嗎?哈?),感覺像是賣給觀光客吃的店,所以總是往小巷裡找看來樸實可愛、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小店吃,所以就一直沒走進去燈光美(打綠色的燈讓食物看來都像發霉,哈哈)、氣氛佳(氣氛是真的不錯)、空間寬敞(坐起來很舒適,不用併桌也不用人擠人)的翠華茶餐廳。
這一次,衝著『魚蛋稱霸、咖哩稱皇』這招牌上8個大字,我就一定要去吃吃看。(但8個字中有6個字不會亮耶,感覺有點落漆,快修理吧!)

總之,懷抱著無比的腳痠來到中環的翠華,很快就在地下室坐到一個舒服的座位。
沒來則已,一來發現好多東西看來都好想吃,果然連鎖店就是不一樣,料理類型看來都非常討喜,也有很多花俏的設計,比方奶茶會放在冰桶中上桌,感覺價值感就不一樣,難怪下午茶時分也是滿滿滿。

既然咖哩、魚蛋是主打,我就點了一份「皇牌馬來咖哩牛腩飯」,上桌時我有驚嚇到,因為分量很多,牛腩塊非常豪邁地又大塊又多,口感也恰到好處,不會硬到咬不動,也不會筋多到咬不斷,軟嫩度很剛好,咖哩醬也很夠味,讓我回台灣後還滿懷念的。
旁邊點綴的小小辣油,本以為只有一點點還好,像我這種無辣不歡的人當然是要全用上,哪知道我一把它攪開,超辣的啊!!
在此奉勸大家,不要輕易嘗試辣油全加啊,要不就會像我這樣一口水、一口咖哩、一口飯,配上大汗滴小汗落,不時要把舌頭吐出來散「辣」,雖吃得很狼狽但還是很過癮。

另外,我阿計點了「至潮魚蛋片頭河」,以黃鱔加上其他十多種鮮魚做成的魚蛋、魚糕,真的很有魚味,口感彈Q,湯也好喝。
吃的時候一直看服務生端著別桌的餐點走過去,每樣都很大盤又吸引人,只恨我肚子不爭氣,裝不下那麼多食物,只好忍痛放棄我想吃的「脆嗶奶油豬」了,唉,無緣啦!

總之,最後一天上飛機前的餐點我吃得很滿足,「蛋白杏仁霜」也滿好喝的,謝謝翠華啊。

這天的早晨因為時間較充裕,所以帶我大姊去吃上次吃過的添好運,價格真的算平價,不過第二次吃就沒有太大感覺了,所有點的東西中,似乎還是招牌的「酥皮焗叉燒包」最有特色,如果給阿成吃,那甜甜酥酥的滋味,他一定超愛的啦!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