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纜車就夠了啊!幹嘛還要爬山啊??』不騙你,當我搭乘昂坪纜車飛越海洋、攀上山顛的時候,我心中真的是這樣想的。因為像我這種懶惰鬼,雖然很嚮往大自然的美好、山林的懷抱,喜歡登高望遠的美景,可是要我這種胖子爬山真是太難了!即使我曾經爬過東北亞第一高峰──玉山,對記憶中群山連綿的美景懷念不已也是一樣啦!老啦!好多雄心豪情都已不再。
昂坪纜車,是我今年3月到香港留下的懸念之一,因為當時正好在保養維修,害我人就住在纜車站旁邊卻天天望著靜止空中不動的纜車興嘆,無緣搭乘令人懊惱啊!上個月去香港看哆啦a夢展,趕忙在出發前就上網訂了9折票,並且一直祈禱能夠遇到大晴天,這樣纜車才不會停駛、風景才美麗啊。

很久以前,寫過貓空纜車、日月潭纜車的遊記時,曾有網友告訴我,搭過香港的昂坪纜車後,對其他纜車都沒興趣了。
而這一次,真正體驗過它的美,我也對這句話心服口服。

『怎麼會有這麼美麗的風光呢???』

從一開始飛越海洋緩緩上升,360度的美景就讓我目不轉睛,往右看是浩瀚的大海,飛機的起降清晰可見,海上的小島像是蓬萊仙山般飄浮在海面上,真的很夢幻。
向左看則是一層山巒、一層海洋、一層樓房、一層島嶼層層交疊;回頭望是香港的高樓大廈,與無數的大船、小船交織出獨特的香江風情;向上看,纜車像是通往雲端的交通工具,緩緩駛向藍天白雲的國度中。

『太美了!真的!太美了!』我不由得打從心裡這樣讚嘆。

當纜車攀升到山頂上,連綿的群峰就在腳底下飛掠而過,從山坳中望出去的海洋,在綠色大地的襯托下,更加多彩秀麗,『如畫風景』這我曾經在稿子中描述過無數次的用詞,用在這裡真的實至名歸、當之無愧。

遠遠地,大嶼山大佛穩住山頂,莊嚴肅穆、照看人間,令人欣喜也令人動容。

而下了纜車後,無論是走逛昂坪市集、到大佛腳下瞻仰朝聖,或是步行至在剖半的大樹幹上刻上《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心經簡林,都讓我有種悠閒且獨特、又充滿禪意的感受。
靜靜坐著,隨處都是風景。

如果大家要去香港玩,昂坪纜車真的很值得去!全長5.7公里,搭乘單趟約30分鐘,景觀很多變,時間也長可以慢慢賞景。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