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嘿~來到東京,吃美食當然是很重要的啊!炸豬排、炸蝦飯、咖哩飯、蛋包飯、燒肉、拉麵、文字燒、烏龍麵、壽喜燒……我通通都想吃啊!
本來出發前就鎖定了一家超厚切炸豬排,但是行程就很不剛好啊,實在排不進去,讓我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了ゲンカツ源豬排,因為這種薄切疊起來的炸豬排我也是耳聞許久,可是人家就很遜啊沒吃過,嘿嘿~所以趁著去吉卜力美術館的地利之便,跑去了隔壁站的吉祥寺找源豬排的分店,雖然看到價格時,實在是忍不住吐舌頭,感嘆荷包又大失血,但是四爺有說過:「既來吃,則『吃』之」,難得幾時到東京啊???錢就給它花下去吧!

雖然過了正中午的巔峰時間,源豬排的店裡還是高朋滿座,七種口味的炸豬排樣樣吸引人,但我還是選了最簡單的原味,只要原味好吃,其他口味應該都可以想像出來吧!我是這樣認為的啦!

而這種超薄切的豬排吃來口感和原塊豬排最大的不同在於嫩度,外層酥脆不說,內層口感真的超嫩的,而且很多汁喔,用筷子壓一壓,汁都要流出來了,吼~想到這裡,最近吃素的我忍不住好飢餓喔!!!我好餓喔~我想吃肉啊~~~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去晴空塔那天晚上,我和可樂兩人忍著雙腿的痠痛,還是奔去月島品嚐蒙甲燒(又稱文字燒),誰讓我倆是愛吃姊妹花呢??

我們選的是據說在月島是元老級店的おしお和店,因為旅遊書上的照片看來好可口唷,不過來到店裡,小姐說因為和店的營業時間快到了,便帶著我們走去同一條路上的あたる(ATARU)店,兩家菜單是一樣的。
說起這家店也真厲害,在同一條路上就有四家店耶,東京另外還有三家分店,總共有七家,而我們實際品嚐的經驗就是無論是文字燒或是什錦煎餅都好好吃,雖然小姐點錯了菜,不過語言不通也是情有可原啦!

一邊拿小鏟子挖煎餅,再大口配上啤酒真是超滿足,感覺很有日劇中,上班族們下班後去吃消夜喝啤酒抒壓的情境。
好吃又有趣的程度,讓我和可樂兩人往後的每天晚上回味起文字燒,都有種想再去奔去月島的衝動說。

最後,要提到的就是第一天晚上吃的博多一風堂拉麵,這家店大家應該不陌生,因為前陣子在台灣刮起排隊旋風。
在台灣我吃的是辣肉味噌口味,這次在日本我保守的選了白丸原味,濃厚的豚骨湯頭,偏肥的叉燒肉,彈Q的麵條,的確讓第一晩飢腸轆轆的我們大感滿足啊。
只是因為我們走錯店,沒有吃到限定版的黑丸,至今想想仍有些可惜呢!沒關係啦,東京以後我還會來的!等我喔~黑丸~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