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我為了想去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而和網友Evan一起跟團去了伊豆箱根賞櫻泡湯,還放棄了去迪士尼樂園的機會,跑去了三鷹市,就是為了走進宮啟駿的動畫世界。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8年過去了,今年和可樂在討論東京的行程時,可樂提出她想去吉卜力,我也一口就答應了,雖說我曾經去過(門票還漲價了,因為日幣變貴了啊啊啊),但是8年來吉卜力工作室還是出了很多新的動畫,每一齣我都有看,雖然有的我超級看不懂,但是喜歡的作品也不少,我想,8年來美術館應該也增添不少展覽吧!
就這樣,懷抱著對龍貓的思念,懷抱著去買波妞的渴望,懷抱著買一個天空之城的機器人送給阿成的想念……我又重遊了這座充滿夢想的美術館。

美術館的建築,光看外觀就很有童話城堡的感覺,館內不能拍照,但是每一個展出的內容都吸引人駐足觀看許久,還有不少別具巧思的空間設計,比方從一樓挑高的大廳延續到三樓的迴旋梯,就饒富趣味,讓人有種找回童心玩捉迷藏的感覺。

而當年曾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龍貓拿著雨傘快速上下跳躍的動畫製作過程的模型,還存在著。這一次再去,還是讓我在那兒端詳了好久好久,一點都不想離開。
雖然我已經忘了當年在美術館內觀看的電影是不是跟現在一樣,但是我覺得宮崎駿真的好厲害喔,一齣十分鐘的動畫影片,卻能用沒有對白、只有配樂的形式,帶領著觀眾深入劇情而深受感動,還吸引可樂一出場就買了劇中主角雞蛋公主的手機吊飾,哈哈,渲染力真的很驚人。

總之,這是一個讓人探索不盡的夢想世界,一張張的手稿、一個個的電影場景模型(有借物少女艾莉緹中那豪華的娃娃屋耶,超讓我嘆為觀止的,好想住在裡面喔)……,都讓人覺得來這裡參觀真是值得。

不過因為我是第二次來,買紀念品的態度有冷靜很多,只買了一條龍貓的毛巾要送給阿成、讓他擦頭髮而已,因為我找不到好看的天空之城機器人模型啦(阿成喜歡天空之城咩),也沒有可愛一點的波妞(我跟他第一次去看的電影很有紀念性),唉,只好將就著送他可愛的龍貓囉。

在美術館瀏覽的同時,還是忍不住想著回家後要跟阿成說,有生之年他一定要來,因為他一定會很喜歡這裡的展覽內容的。
哼~不過誰叫他不肯跟我來,有生之年一定沒有人會帶他來!

另外,第四集要跟大家分享的還有第一天晚上去的丸之內車站,這也是可樂指定要去的地方,這棟文藝復興風格的車站也算是東京新整建完成的新景點,總之,夜景很美麗,但是好像咱們的總統府喔,根本就有種回到台灣的感覺,只差沒有馬英九的人型立牌而已,哈哈,「大家說像不像啊???」

「像~~~~~~~~~~~~~~~~~~~~~~~」
很好,眾口同聲,大家晚安。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