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的錢只剩下3萬多????」東京第3天,我發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我的錢怎麼變這麼少????媽喔????我明明很節儉啊,看可樂在那邊大買特買,我都有忍住耶,還數度把拿起來想去結帳的商品又放回去,怎麼可能只剩下3萬多呢???接下來還有5天,我要怎麼過活??我的藤子不二雄紀念館都還沒去哩,我哪有錢買哆啦a夢和可羅呢???
親愛的菜桃桂啊~自從下午發現我的錢變得很少之後,我就心神不寧、心情極差的到了極點啊,一路上一逮到空檔,我就開始細算這3天到底花了哪些錢,為何我的9萬1會花到剩3萬多???

左思右想,一邊按鍵盤,生怕算錯又總共回憶了3次,沒錯,沒錯,我的錢少了1萬元啦!我應該要剩下4萬多的,怎麼會只剩3萬多???
我的1萬元去哪了???它不翼而飛了了啦!

聽到我只剩3萬多的可樂不敢置信:「怎麼可能???我買得比妳多,吃得比妳好,妳怎麼可能只剩3萬多??一定是塞到哪裡去了,妳再找找!」
聽到買了很多紀念品的可樂告訴我她還剩下4萬多,我心中也大驚失色,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啊,我這麼節儉,剩下的錢還比可樂少,如果我這麼節儉的目的就是為了搞丟錢,當初就應該要跟隨可樂的腳步大花特花的啊!

於是,菜桃桂啊,我今天一整天都好沮喪喔,風景也沒有好好欣賞,文字燒也沒有好好吃,一路上都在想我消失的錢啊!
1萬元耶,折合台幣都要3700元了,我都可以去燙頭髮了,我怎麼可以把錢搞丟?

回到飯店後,我和可樂兩人陷入了算錢的深淵中。
當初真的應該聽妳的話,多換一點錢才能花得痛快!結果現在兩人現金都不多,只能苦哈哈地過接下來的5天了啦!吼~

結果算著算著,明明就買得比我多的可樂真的剩下的錢比我多,看來我如果不是把錢掉在路上,就是少帶了1萬元到日本。
這兩者我真寧願選擇後者,起碼回家後還能看到驚喜。

但是精算過後,可樂剩下的錢好像不只扣掉花掉的錢耶~這下我們兩人都開始熊熊懷疑該不會我的錢長腳跑到可樂皮夾去了吧?
可是,我們明明都各付各的啊,有人先墊的也馬上算清了啊,不太可能發生這種事。

再把時間拉回到前天,終於找到問題所在了。
「啊,我知道了啦!那天在飯店check in時,我本想先付,結果錢拿出來不夠,只有3萬,所以我就要再從大背包裡的皮夾拿錢,結果妳看到就問我缺多少,妳又拿錢出來補,是不是那時我多給了1萬?」我這樣問可樂。
「ㄟ???沒有啊~我也拿了2萬出來,啊~那時小姐算了錢之後,說多了1萬,我以為是我掏錢時不小心多抽的,就收起來了。所以,那1萬是妳的喔?」可樂果然好頭腦啊,竟然記得這種事,人又好善良好公平好正義好誠實喔。

「吼~原來如此,太好了啦~我的一萬找回來了!害我今天白白心情不好了一整天。」我說。
「現在換我心情不好了!我只剩下2萬,天啊,要用5天喔。」可樂說。

喔喔~哪會這樣????菜桃桂啊~我們錢不構用了啦,因為我們吃了超級好吃的炸豬排、超級好吃的海鮮蓋飯、超級好吃的文字燒、超級好吃的泡芙、超級好吃的拉麵、超級好吃的咖哩飯、超級好吃的章魚燒、超級好吃的仙台牛舌、超級好吃的霜淇淋與銅鑼燒………總而言之,既來之則吃之,四爺說的金玉良言言猶在耳啊。

但是,怎辦???日本交通費實在太貴了,食物也好貴,我們沒錢了啦,妳快快送錢來給我們吧!我會請妳吃超級好吃的飯糰和豆皮壽司的,快來吧!菜桃桂!



失而復得百感交集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