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身邊到處充斥著日式拉麵的新聞,搞到好像不吃一碗都會退流行。記得某一個週末的上午,約莫11點,路過博多一風堂的門口,竟然看到滿滿滿的候位人潮,把整個騎樓都擠爆了,目測少說也有40個人吧,我差點嚇到方向盤打滑耶~「啊,是有那麼好吃嗎???」我疑惑著。
據探子彭大爺來報,吃過的她認為沒有好吃到需要特地去排隊的地步,但我天生不信邪,還是想自己試試看。於是,挑了一天要去旅行社拿護照的日子,下午四點多就來去嚐嚐。

平常日的下午,只有稍微等了一下位置而已,還好。
但是,點了辣肉味噌拉麵的我,真的覺得是不難吃,以口味水準來說算還不錯,說湯濃,也真的香濃,麵條也Q,可是就是很空虛啊,吃完後整個人超空虛的,好想來碗刨冰喔!
因為料實在太少了,少肉少菜,連半熟蛋都要加價,組合起來超級貴的,當時還真慶幸自己點了辣肉味噌,讓湯裡多了一些碎肉可以吃,要不然真的會想哭耶。
(這價位我寧願去吃二子山的葫蘆,有一碗豬排蓋飯,還有一碗正油拉麵,吃完整個人超滿足,詳見好吃的二子山

所以,吃完博多一風堂後,我真的有點困惑,大家到底為什麼來排隊呢?
接著,我又搜尋一下最近也很紅的幾家麵店,過了幾天,邀約了以前小兔的工讀生一起去吃穗科手打烏龍麵,據說這家店是從台中上來開的,評價也很不錯,而且和風空間感覺滿放鬆。
但是,很妙的是,我之前沒注意,竟然不知道它是素食耶,哈哈哈,一直到在店裡看菜單才恍然大悟。

以素食的口味來說,穗科手打烏龍麵個人覺得滿值得推薦,麵很Q,湯也清爽鮮美,裡頭的配料,如豆皮、蘿蔔、山芹菜等也都有入味且清爽,雖然有一度我有種在吃關東煮加麵條的錯覺(因為還點了白菜豆皮捲啊,超像高麗菜捲的),但是就價位上來看,能夠讓一碗素麵有如此滋味,讓我覺得比博多一風堂還值得推薦。

而我下一個目標是山頭火拉麵,沒錯沒錯,光是照片就吸引人多了,至少那松阪豬很誘人,哈哈~下次一定要去吃這家看看。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