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鍋啊~感覺已經離我好遙遠的名詞喔!想起年輕的時候,常常半夜就和網友呼朋引伴去吃麻辣鍋當宵夜,那樣的日子真是瘋狂又令人懷念。現在,台北的朋友愈來愈少,會一起吃飯的朋友更少,麻辣鍋啊~我都不記得它們究竟已經離我遠去多少年了!!!
說我不想吃嗎??當然不是,我超想在冷冷的冬天中,狠狠吃一頓麻辣鍋的,可是,可是,怎麼就是這麼沒有緣分呢?就連好不容易的火鍋採訪,也因為趕時間望著整鍋麻辣興嘆,也罷!麻辣鍋,就讓它消失在我的人生中吧!

但是,但是,俗話說得好,當上天關起一扇門,也就會為你打開一扇窗,因為那一天下午,我本來要去很紅的阿朗基咖啡館吃兔子蛋糕的,萬萬沒想到,就因為我停下腳步拍了一張照,店內的最後一張桌子就被因為我遲疑了一步、搶先我一秒進了門的客人給坐走了,當時真的很氣耶。
於是,我坐在門外等了十幾分鐘後,望著店內的客人似乎短時間內都沒有要離開的意思,轉念一想,有名的麻膳堂也在附近而已啊,與其在這裡吹冷風苦等,不如我去麻膳堂看看它到底賣什麼?

一進麻膳堂,一眼就看到麻辣牛肉麵,本想點碗麵來吃吃,但是覺得也不是很餓,吃麵會不會太多呢??
猶豫了一下,又想吃麻醬水餃、又想吃蝦仁炒飯,隔壁桌點的脆皮餃子也看來好讚,到底要吃啥好。

最後的最後,我點了一碗麻辣牛肉湯,和一份脆皮餃子(ㄟ~這樣有比單點一碗麻辣牛肉麵少嗎???好像更多耶~)。
哇~我是因為太寂寞整個人被豬纏身就對了。

麻辣牛肉湯很快就上桌了,一碗150元,不能算便宜。(牛肉麵是170元)
可是湯裡看來有好多料喔,有滿滿的豆芽菜、還有好多我愛的豆皮,另外還有牛肉片和鴨血。

先喝一口湯,哇,我眼睛頓時一亮,因為好像在吃麻辣鍋喔,又濃又香又麻,喔喔,難道這是上天聽到我想吃麻辣鍋的願望嗎???
再吃一片豆皮,豆皮也很入味耶,好吃。
接著吃一片牛肉,帶油的牛肉入口有油脂包裹肉香的滋味,也是好吃。真的挺像在麻辣鍋中涮牛肉片。(不過最後幾片因為放久了有變硬喔,建議最好先吃肉啦)

然後是我平常沒有特別愛吃的鴨血,喔耶~鴨血不是那種柔嫩的口感,甚至帶點脆度,不過整體來說味道也不錯耶。

吃著吃著,我滿心期待的脆皮餃子來了,皮是脆,但略硬,內餡似乎也普普。
但也有可能因為剛剛喝了大半碗的麻辣湯,所以兩者都重口味,有點互相抵銷了美味程度喔。
因為我吃了鍋貼後回去喝麻辣湯,也覺得沒那麼好喝了。看來這兩種不適合搭配在一起吃。
(本來有一度我是想點麻醬水餃配麻辣牛肉湯,但也是考慮到口味都重的問題,才改點了脆皮餃子,不過看來不是很好的組合)

一邊吃,一邊覺得真是好吃,讓我當下熊熊有一種想要買外帶去給阿成吃的衝動。
而且滿腦子還在想下次要帶阿成來,這樣就可以點麻辣牛肉湯、麻醬麵、炒飯、臭豆腐、紅油餃子、清燉牛肉湯,哈哈哈,一次吃好多種喔。

嘿嘿~我太異想天開了,兩個人一餐也很難吃下這麼多。

總之,隔天我又念念不忘麻膳堂,好想再奔去吃。這次還想好要點蝦仁炒飯配臭豆腐,結果~因為出門忘記帶電腦,我又折回家就沒去了。

吼~麻膳堂生意好果然還是有幾分道理。
但是我回家上網查網友們都吃什麼時,覺得好恨喔,因為它漲價了~~~~~~~
以前麻辣牛肉麵一碗140元耶,現在要170元,一次漲30元,漲幅不小耶~(所以鬍鬚張魯肉飯只漲4元,漲幅不算大耶,大家也就不要太責怪它了)
為何我不在它比較便宜時認識它呢???這樣可以省好多錢耶,真的是相見恨晚啊!


啜泣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