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公爵,是一家位在永康街37巷的咖啡館,會注意到這家店,純粹是因為某天我去巷口的紅蜻蜓採訪才偶爾看到,因為以兔子為主角讓我心生好感,回家上網一查,哇,好多人推薦耶。
昨天,約了菜桃桂一起去喝下午茶,平日的午後,兔子公爵客人也不少,但看來都是貴婦級的人物,點壺茶、配份甜點,很悠閒的樣子。反觀我,真是小氣巴拉的,哈哈,看到菜單後就開始懊惱怎麼選這家,因為之前沒看清楚,以為義大利麵類的餐點是有附沙拉、濃湯,一份200多,覺得還可以接受,坐下來看了菜單才知道,原來沙拉和湯要加價80元,飲料也要另外點,這樣加起來一份餐就要400多、近500元了,實在不是最近精打細算的我想要消費的價位。

不過,既來之則點之,我還是選了一份焗烤海鮮義大利麵,因為我沒吃午飯肚子真的好餓,要不然我就點杯飲料配蛋糕就好了。

說起這焗烤海鮮義大利麵的表現,我覺得還滿普通的,焗烤的起士是很奶香濃郁沒錯,但是裡面的麵就很怪異的像一碗濃湯裡泡著一些筆管麵、小蝦仁、蛤蠣、花枝等,實在太水了(280元且是單點的價格,在專賣平價義大利麵的麵館,已經可以吃到不錯口味且用料也不錯的麵了說)。唯一讓人有些許稱許的是那籃麵包,有很用心的附了三種醬搭配,有番茄沙沙、混了酸黃瓜的美乃滋、混了羅勒的美乃滋,有多一點變化,但麵包本身的口感也不強。

我點的拿鐵咖啡還滿順口的,菜桃桂的白巧克力摩卡咖啡上面有可愛的熊頭,雖然要價100元的焦糖布丁吃起來滿普通的,讓我們兩人像挑剔的歐巴桑般互看了一眼,不過反正跟朋友聊天開心就好,至少店內風格明亮清爽,算是可以和朋友聊天小敘的好去處囉,但要等我有錢又有閒之後,才比較可能再來第二次,可能因為食物的美味程度和價位不成正比吧,或許蛋糕類會比較可口。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