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約莫那八、九年前,去長江三峽時曾經去過西湖搭遊船,記憶最深的莫過於在西湖邊上和地陪吵架,哈哈,對於西湖的景致還真沒留下太大印象。這些年曾經有過幾次重返西湖的念頭,因為我很容易被慫恿啊,之前看少年楊家將的電視寫真書時,彭于晏、楊五郎、何潤東他們幾位男主角,就說他們曾經在拍戲的空檔策畫過一次騎單車遊西湖的活動,讓我不禁心癢癢,也很想騎單車環西湖一圈耶,想像那悠閒、寫意、詩意的感受,就很心動。
不過,個人就是因為在西湖跟地陪吵架,對大陸一直印象不好,所以後來的旅行幾乎都不太會想安排去大陸。這一次,是因為工作出差讓我有機會重返杭州,心中真的感到滿神奇的,因為這兩年我也一直很想去沖繩(因為有風獅爺),也想去西湖(因為想環湖),結果沖繩也因工作關係去了,西湖也因工作關係去了(只是沒環到湖啦),所以這真是上天對我的眷顧啊。

由於是悅榕庄和悅椿舉辦的媒體團,飯店安排我們第一天下榻悅椿,第二天下榻悅榕庄,循序漸進地讓我們去感受飯店的美好。

比起悅榕庄,悅椿屬於較為平價的飯店,不過整體的感覺也很不錯,一走進大廳就挺有氣勢,大堂酒吧也頗有味道,飯店人員都好親切,只是,我從來都沒想到,去大陸竟然還要說英文,因為飯店主管是外國人ㄋㄟ,大家都知道我英文超爛的啊,當場真的好想一頭撞死喔!

唉~只怪自己不好好學語言,以為自己國文造詣很好就夠了,結果出糗也出到大陸去。

悅椿的住房雖然空間沒有悅榕庄大,但是小歸小,還是間間有陽台,可以倚在女兒靠上眺望園區造景,而房內的浴缸也備有浴鹽,忍不住就想泡澡自拍。

哈哈~但是想起當年我在曼谷的浴缸自拍、摔壞相機鏡頭的慘痛經驗,這次我就節制多了,只拍了一張,唉。

總之,杭州的第一夜,我擁有了無比的好心情。因為房間很溫馨,點上精油挺舒服的,吃了好吃的晚餐,雖然一整晚都被英文會話餐敘困住,讓我覺得很彆扭,但泡了很舒服的澡後,心情又變好了,喔耶~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