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南放鬆心情的這趟旅遊,很有不按牌理出牌的感覺,因為本來是要北返的,但又很希望假期一直延長,而台南的熱氣和暑氣,讓我突然很想上山走一走,於是在臨時起意外加一些些小湊巧之下,說走就走上山去。
這一天到溪頭已經快要傍晚了,把行李拿到房間後,馬上就先往妖怪村出發。雖說去年去過之後,一直覺得妖怪村只是小小的很快就逛完了,但是這一年來,妖怪村還是持續火紅,而我也只是因為晚上要覓食才想去那邊再逛逛,沒想到這次去,妖怪村的二期工程已經完工(去年去的時候還在蓋),所有的規劃都完整許多,賣店也增加不少,整體更有氣氛了。

臉上寫著大大王字的包子簡,怎麼看都像神隱少女中的無臉鬼,而夜晚的樹林及大紅燈籠暈染而出的光線,讓整體建築也都很有神隱少女中場景的感覺。

逛著一間間賣店的同時,心中也滿佩服妖怪村的創意,創意商品很多樣化也很有趣,還跟很多知名大廠推出貼有自己商標的商品,比方台啤、水里酒莊等等。

也不曉得是不是遇上暑假,竟然還有枯麻和巴豆出來跳舞,害我整個幼稚心大起,馬上跟著小朋友們排隊,搶著跟妖怪合照啊。

不過,妖怪村中的髒話諧音實在太多了,以我的年紀來看,有的實在不怎麼有趣,比方說,有個賣炒麵之類的店鋪,上面就大大寫著「啥小攏炒」,讓我看了一點食慾都沒有,因為我可一點都不想吃啥「X」啊????

此外,還有一些諸如此類的例子,比方「無爛餃鍋貼」,還有賣水果的「妖怪有機芭」,也是讓人看了一整個不想吃。

千萬別說我太嚴肅,妖怪村逛起來真的很有趣,只是有些用語還是多加修飾或追溯原意再使用比較好,畢竟有時候幽默和低俗只是一線之隔。

但是,第二次再去,整體氣氛真的棒很多,可看性也增加很多哩。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