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吃牛肉湯~」「我要五點起來吃牛肉湯~」「我要五點起來吃牛肉湯當早餐~~」哈哈哈,去台南前,我幾乎每天都這樣吶喊著,因為,因為,去台南那麼多次,竟然都沒吃過牛肉湯當早餐,我這樣還能算得上是熱愛台南嗎???我這樣只能算是膚淺的觀光客吧!(雖然本來就是膚淺的觀光客,ㄎㄎ~)
吼,台南牛肉湯店何其多,但是心中早已鎖定就是五點營業,據說八點多就會賣光光的六千土產牛肉湯,吼~網路上的照片看過不少,那鮮嫩的色澤、那牛肉的紋理,那一張張誘人的照片,讓我怎能不心動呢??

據說,這台南的牛肉湯,因為牛肉非常新鮮,新鮮到可以把生牛肉放在碗裡,用滾燙的高湯沖下去就可以上桌了,肉質鮮嫩不說,微妙的就是牛肉湯頭熬的好,加上混合著血味,呈現出一種很深奧的味道。

吼~生牛肉我是吃過,不過這種吃法的牛肉湯我倒是沒喝過,的確激起我無窮的好奇心。

於是,抵達台南的第一天,我立刻調了五點的鬧鐘想去吃牛肉湯,可是你知道的,第一天的確是懶惰,所以在床上賴床賴到六點多,最後還是「靠勢」著還有兩天的機會可以去吃,就繼續睡懶覺了。

第二天清晨,照例五點鐘鬧鐘又響,於是稍微賴了一下床賴到六點,馬上起床跟飯店借腳踏車騎到海安路去,騎著騎著,整個人愈覺不妙,因為遠遠地,感覺六千的店門口前,沒有想像畫面中的停滿機車、汽車,還空蕩蕩的,難道,今天六千沒開嗎??????難道,好事一定要這麼多磨嗎???

噹啷,果然,好氣喔我,六千竟然真的沒開,我都早起了,我好想哭喔,我好想坐在店門口搥胸頓足的撒野大哭喔。

吼~怎會這樣,出門前我明明上網查過,網友說她休農曆初三、十七啊,還拍了一張高掛初三、十七公休的牌子,我還特別對照了月曆,確定這幾天既不是初三,也不是十七啊。
到底發生什麼事???是我被網友騙了?還是我被月曆騙了?還是六千規矩改了????

啊~我不管啦!沒吃到牛肉湯我會哭死的。

放眼望去,只有對面的牛哥開著,於是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去了牛哥,點了一碗附白飯的一百元大碗牛肉湯,一邊恨恨地望著對面的六千,然後看到一對小情侶也一臉錯愕地站在鐵門深鎖的店門口自拍,我心想,待會應該是馬上打卡說沒吃到牛肉湯吧!!!哈哈哈~

看到有人跟我有一樣的遭遇,我心中安慰多了,而且小情侶過一會兒也走進牛哥裡了!哈哈~

總之,因為還沒吃過六千,牛哥的牛肉湯也覺得還不錯,但是肉的熟度似乎有些過熟,導致口感略硬,醬料的鹹度也太高了,所以後來我幾乎都沒沾醬,湯喝到一半覺得血味有點濃,所以最後一口我沒喝完。

雖說,有人一直在我耳邊說,牛肉湯喝起來一定每家都差不多,他不相信六千會美味到天上去,但我就是不死心,決定隔天五點再起床,再戰六千牛肉湯。

然後,回飯店後我當然又上網查了最新資訊,原來六千改成週二公休了啦,吼~氣耶~氣耶~氣耶~氣耶~

台南第三天,清晨五點鬧鐘照例又響了,這一次我可不會再錯過了,小賴床了一下,六點多我又出門去海安路,哈哈哈!總算讓我吃到傳說中的六千牛肉湯了。

話說,這一吃果然有差,光從牛肉的紋理就可以判斷六千的肉質比較好,鮮嫩度也比較好,熟度掌握的也恰到好處,不會過生咬不斷,也不會過熟導致太硬,總之就是一整個好吃。
湯頭的味道也比較鮮美清爽,血味也沒有那麼濃,沾醬的鹹度也剛剛好。

有時候我有沾醬,有時候沒沾,牛肉都一樣鮮嫩好吃,超讚的啦!
要是我住台南,應該也會常常來吧,哈哈,這樣我就不會熬夜,會早睡早起身體好耶。

寫到這,再次呼籲想去吃的大家,是週二公休喔!不要忘記喔!要記取我的教訓喔!

楊小禎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