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去住這家水里河堤咖啡民宿,已經有五個月了,雖說當時就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住宿的經驗,不過我懶咩~拖著拖著就拖到現在了。
說起水里,我對它根本就是又愛又恨,因為從好幾年前我就超想吃赫赫有名的董家肉圓,結果沒有一次吃到的啦,這次去水里,董家肉圓也通通沒開,據說因為剛過年完休假去了吧,到底有沒有這麼幸運啊????唉~而這天之所以下榻水里,主要也是因為出差,為了早上九點要去拍一個賞梅觀蘭區,還有十點半要去車埕,中午又要趕去杉林溪,水里就成為地理位置最適合的中繼站,而老闆娘也很阿莎力的,在我詢問了一下單人入住有無比較便宜的同時,就便宜一些給我了。

水里河堤咖啡民宿,網路上查得到的住宿體驗並不多,也不算是很知名,當初找到它也只是單純覺得住水里比較方便,在價位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而選擇它。
沒想到入住後,感覺滿不錯的。因為房間陳設雖然簡單,但是老闆娘也有用心,而現場實景和網頁上的照片也不太一樣了,看得出老闆陸續添購了一些設備,比方說小客廳內的沙發椅啊。

這裡的格局都是一層樓一間房,因為老闆把原本透天厝的一層樓,設計成一房一廳的格局,中間就是洗手間,如此一來就變成每間住房都是套房(畢竟雅房比較不受歡迎),同時住房空間也不會太小,所以我和攝影師對它的感覺都滿好的。
我和攝影兩人一個住一樓,一個住二樓,只是可惜了那個小客廳,因為我和攝影兩人隔天聊起,兩個人通通都賴在各自的床上休息,根本沒去使用自己的小客廳啊,哈哈哈。

我住的房間有可愛的小熊維尼床單,還有很多布偶陪我,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住在動物園裡,哈哈。

晚上,我們還騎了民宿提供的單車去覓食,來到車站前的阿燕麵攤一飽口福。
這家店生意很好,看來是當地人很常去的一家店,在網路上搜尋,還有網友稱它為員林客運大飯店啦,哈哈~看來是當地人的暱稱啊。

而水里的夜晚也很安靜,吃完麵之後,我們騎車在大街小巷隨意晃晃,附近安靜得像是掉了一根針都聽得見,整個小鎮像空城一樣,讓我忍不住就想回房間待著不要動啊,哈哈。

隔天的早餐,老闆娘也滿用心準備,有三明治、水果、薯餅、雞塊,還有蛋糕和飲料,飲料就任選店內有賣的,我喝了杯拿鐵振奮精神上工去囉。

對了,如果老闆看得到這篇文章的話,我唯一的建議就是,樓上浴室的水流聲實在太大了,不知道到底是週邊環境太安靜,還是管線的問題,總之樓上沖水、洗澡,都清晰地像是在我房間的浴室傳出來,讓我頓時有點毛骨悚然,以為撞X了。
隔天早上,攝影師也和我討論同個問題,還很清晰指出幾點鐘時,聽到水流聲。

小時候曾經疑似撞X的他跟我說:『那個水聲聽起來好像我房間的,不過我想起我媽跟我說,覺得奇怪的事情一定要看清楚,不要自己嚇自己,所以我就起床走進去浴室看,確定是樓上傳出來的,才回去睡覺。』

哈哈,『覺得奇怪的事情一定要看清楚』這句話講得很好,不過我沒勇氣去看啦,所以就一直躺在床上裝睡。
但是我可以很肯定攝影聽到的那幾次水流聲,我也有聽到,還有一次11點多傳出來的,是我在洗澡,ㄎㄎ,他住一樓,聽到的水流聲最多,哈。

所以,如果可以改善一下這個問題,相信河堤咖啡民宿一定會更好的。
因為目前已經很溫馨囉,老闆也很親切說。


楊小禎
★水里河堤咖啡民宿
電話:(049)277-5940、0920-933002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東三街110號、南投縣水里鄉中正路84號(checkin接待處)
網址:heti.okgo.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