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寫這篇文章時,我突發奇想地在自己的部落格中,搜尋跟黃志偉有關的文章,因為印象中,好像每次去吃炸豬排都是跟志偉一起去的,從五年前去吃現在很紅的杏子,再到去吃勝博殿,做了一個小小的評比,然後為了「謝媒」,請志偉去吃了品田牧場……,這幾年來,幾乎每次吃炸豬排都有黃志偉的蹤跡,包括這一次去吃大福也是。
雖說,我並不知道交友廣闊的志偉有沒有把我當好友看待,不過,對我而言,在人多擁擠卻朋友少的台北,志偉真的算得上是我的好友之一,而這些年來,他在我部落格的曝光度也是一等一的高,簡直就跟經常搞笑搏版面的盧大豬並駕齊驅了。有些事,在年紀愈大的今日,不是那麼清晰地被記得,但是所幸部落格幫我記錄了這一切,讓我在回首時,可以那樣驚訝卻又滿懷感恩地說:「原來黃志偉有送過我那麼多小東西喔!」

ㄎㄎ~但我想,此時在電腦前方的黃志偉如果看到這句話,搞不好心中浮現的卻是「忘恩負義」四個字,因為我竟然忘了他送過我新潟米、哆啦a夢OK繃之類的等等。

好啦好啦~看在我搜尋到這麼多跟你的回憶的分上,我就不要因為你每次都遲到而想跟你絕交了,哈哈哈。

說來也很奇妙,我跟黃志偉本來是不熟的,約略記得好多好多年前,我們都接7-watch跑採訪,當時每期都要去樺舍開說明會,本來是大家一起開,後來變成個別開,然後黃志偉就漸漸地每次都來問我幾時要去,說要跟我一起去。
那個時候,我還心想,這個爸爸還真愛「對路」,自己去有那麼可怕嗎????

後來,我接了遠航之後,黃志偉就三不五時噓寒問暖地問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還說我一個人做一本雜誌很辛苦啦,有的沒的,甚至經常幫我介紹作者,讓當時對於人脈資源還相當缺乏的我,算是有很大的幫助。
雖說,他也有可能是因為自己想賺外快,哈哈哈~不過真的是好人一枚啊!!!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偶爾在msn上聊幾句,就愈來愈熟,以前要去爬玉山,他還不忘跟我分享他穿著衛生褲去爬玉山的經驗,還說自己可是當年第一批爬上玉山的媒體第一人之類的。
印象中,五年前花蓮的ㄧ場媒體團,志偉也有參加,當時他都時不時的跑過來黏著我和菜桃桂、盧大豬,害我們吃飯啊、溯溪啊,都被迫要跟他在一起。哈~

開玩笑的啦!其實那真是很快樂的ㄧ場回憶!我們四人還偷偷落跑去吃小秋廚房,真是令人懷念的往事,加上又恰好遇上志偉生日,好感人喔。

總而言之,說起我和阿成在一起的這段緣分,其實志偉也算是大功臣,如果不是當時他轉載我單車環島的文章,阿成也不會在now news看到我,我們也不會因此相約去騎車,所以如果我和阿成曾有過一段快樂開心的回憶,那真的是要感謝志偉啊!但如果最終事實證明這是一場孽緣,我就要殺了黃志偉,哈哈哈哈~

好啦~玩笑話不多說,在黃志偉即將來臨的生日前夕,我也特地貼這篇他請我吃大福的文章感謝他這些年來的恩德與照顧,也特地百忙中抽空,整理了一下他以前在我部落格的曝光文,以茲做為紀念。
不過族繁不及備載,只能挑出比較重點的文章,若有一天,黃志偉再度因為愛遲到,導致我真的跟他絕交的話,這些文章都將成為絕響。

在此,謹祝黃志偉生日快樂、青春永駐(因為他最近白頭髮都長出來了,跟五年前照片上的青春度差好多喔~)

還有也祝黃家闔家安康,可愛的志偉愛女恩恩小妹妹平安長大、聰慧過人、貌若天仙、幸福快樂。

……感人肺腑的話已說過,耶~壽星請吃飯吧~!


楊小禎

★真的不是我在說,下面這三場炸豬排之約都是跟志偉去吃的:
感謝志偉 之 吃品田牧場 (點我點我)

和已婚男子的「勝博殿」約會

初嚐「杏子日式豬排店」

★不過,黃志偉有送過我很多出國旅遊的小禮物,真是好人:
真的新瀉米.不是麻婆豆腐.也不是三杯中捲

禮物(上)謝謝三位爸爸送的禮物,父親節快樂!

謝謝志偉(上)來自沖繩的哆啦A夢

★花蓮媒體團時,剛好遇上志偉生日,還有一起去溯溪和從媒體團落跑去吃小秋廚房:
花蓮行(二)再吃小秋廚房&志偉生日快樂
花蓮行(四)白鮑溪溯溪

★以前,也有一起去採訪:
王功蚵藝館:我做了一隻黑面琵鷺
體驗大河之戀皇后號

★一起聚餐的機會也是有,去年還有帶我去看桐花:
終於造訪赫赫有名的太鼓判關東煮

謝謝志偉(下)很「有人性」的日式關東煮晚餐

土城看桐花

★以前要開店,很講義氣陪我去看店面,然後小兔開幕和結束時都有來:
友誼的滋味:新東街蕭家牛雜湯


暫別,小兔的麵包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