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藏王高原時,雪還是下挺大,不過想到隔天就要回台灣了,心情真是無比惆悵啊。但是等一會兒,要去採草莓,只是採草莓路迢迢,竟然要兩小時車程,也真是大費周章啊。
不過我很愛吃草莓,加上今天冬天只吃到一次堂妹婿博文送的大湖草莓,就再也沒吃過草莓了,所以團費都繳了啊,等等當然要吃夠本。

來到草莓園,每個人都拿著小盒子滿心期待,不過果園老闆娘一直叫我們住手,因為時間還沒開始哩。
限時三十分鐘吃到飽,看妳能吃多少囉,所以老闆娘也很緊張怕我們偷吃步吧,ㄎㄎ。

草莓園是立體的,跟台灣種在地上不同,所以採草莓也不用彎下腰,非常方便。
這裡的草莓比較長型,不酸、有甜,很快我就吃了很多顆,還大的小的、圓的扁的、奇形怪狀的,通通採來吃吃看,好高興喔。
但是不問領隊還好,ㄧ問知道草莓園在福島,心都涼了半截,難道……這就是傳聞中的輻射草莓嗎????哈哈~但是為了吃,我是不會怕的啦。
而且領隊說這裡離核電廠還有70公里遠(只是70公里也不算遠啊),不在公告的汙染範圍內,加上都會檢測輻射是否超標,所以可以安心吃、大膽吃、盡量吃、通通吃光光也可以。
嘿嘿~

雖想多吃一點,不過食量終究有限,只得算了。
反正晚上還要去仙台一番街逛街兼吃牛舌,我立即把心情都放在期待晚餐上。因為聽說仙台牛舌很美味,怎能不試呢?

不過,因為下大雪傳來高速公路封路的消息等等,到處大塞車,所以我們到仙台時好趕喔,根本沒多少時間可以吃飯。
匆匆忙忙走來走去找牛舌店,事先上網查過的店通通找不到,只好就近選ㄧ家。

上了二樓的「司」,裡面也幾乎大客滿,幸虧還有一個小包廂給我們,真是高興。
只是店員講甚麼我們都聽不懂,他很困擾,我們也很無奈啊。

ㄧ人點一份牛舌定食,有限定、人氣的也通通來一份,再配杯梅酒,超讚的啦。
而傳聞中的仙台牛舌果真名不虛傳,好好吃,又嫩中帶脆,我很甲意耶。

這一餐,真是令人滿足啊。真是我們在日本吃最好的一餐了!果然還是自己找的比團餐好。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