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是有沒有那麼瘋狂啊,我和阿成本來要去烏來台雞店吃桶仔雞,沒想到台雞店沒開,於是我們兩人在烏來看來看去的,不知道要吃哪家好(事先只做了台雞店的功課,主要是他有賣半隻雞啦,這樣才不會吃不下,還可以配其他的菜,加上台雞店有比較便宜一點,其他都要買整隻要600元),於是我突然想起宜蘭的番割田,於是我說:「要不乾脆衝去宜蘭吃好了啦!」
「這麼瘋狂???」阿成驚愕。
「對啊~聽說那家很有名耶~要吃就要吃好的!ㄎㄎ~」我說。因為阿成沒吃過桶仔雞和甕仔雞啊,所以第一次的初體驗自然要來家名氣大的。

雖然,我們有比較過了阿昌立正雞和一家什麼,但是你知道的,非假日的烏來,遊客門可羅雀,也無法用「哪家人多就往哪裡去」為指標來選「雞」,所以我就大膽提出一家我聽過的、很久前也有做過功課的番割田。(因為有一次帶讀者去宜蘭外拍,本想請讀者去吃番割田,想說人家大老遠還請假跑來當麻豆,結果盧大豬就一直要吃蘇澳手擀麵,加上擔心出差費沒那麼多無法報帳,只好算了,結果那天手擀麵也沒開,最後吃了米糕> ”<)

然後,我們兩人就瘋狂地衝上高速公路,直直往宜蘭駛去。
啊哈~這頓甕缸雞加上去了烏來又去了宜蘭的油錢還真是昂貴啊~早知道就給他吃一隻六百元的立正雞好了。可是回家一查網路,立正雞上桌時站挺挺的,看來好可憐喔,我會不忍心吃他說。

因為是臨時起意,下了羅東交流道也不知該往哪去,只好打電話跟彭大爺求救,請她幫忙查一下地址。(這就是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壞處啦,誰要捐一支給我呢??我生日快到了說,ㄎㄎ~)

然後,我們就在天還沒黑的五點多抵達番割田,順利吃到了甕缸雞。
不過,店員實在太親切了,一進門就熱情地幫我們推薦東推薦西,讓我連思考的空間都沒有,就差點點了一大堆,還好阿成理性地阻止我,說一隻雞都吃不下了,不要點太多。
結果我都沒點到我想吃的金棗芋泥卷就罷手了,反而點了阿成不愛的蕗蕎、阿成不愛的豆芽菜,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我跟阿成感情不好,故意都點他不愛的。
,想要自己獨吞。

還好,阿成說豆芽菜做成這種銀芽捲,淋上五味醬後,味道不明顯了,所以他還可以接受,也滿好吃的,才讓我放了心,不過那盤可憐的宜蘭蕗蕎,我就只能獨享了。

主角甕缸雞呢?皮很脆,味道也不錯,肉也滿嫩的說,像我愛吃的雞胸肉難得口感也算嫩,只是缺點就是比較沒那麼入味,柴燒味淡淡的,不過也算不錯哩。(之前在霧峰霖記吃的,就很有柴燒的滋味)。

這家甕缸雞除了有雞油和胡椒鹽搭配之外,也有搭配洋蔥和蒜頭,配起來滋味更有層次感,還不錯哩。

不過一次要點一隻對兩人而言,真的有點大,叫彭大爺馬上搭火車來她又不要,所以我們花了滿多時間在打包,ㄎㄎ~因為我跟阿成說要把肉帶回去,骨頭留給店家啊!哈哈!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