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天到台中出差,下午活動結束後,本想去火車站搭火車回彰化掃墓,後來看著時間還早,臨時起意邀約了游小魚到台中共進晚餐,想說很久沒見面了,加上很久沒在台中吃飯,台中應該有很多美食,不過我兩人左思右想卻因為太突然而想不出可以吃啥,於是我口中緩緩吐出了「阿秋活蟹」,游小魚說:「好啊,現在改成阿秋肥鵝了。」
喔喔~然後就在她又約了舒亞,然後我又約了我二姊之下,四個人就往阿秋大肥鵝去。

怎麼會突然想到阿秋肥鵝去吃飯呢??我也百思不解,就是記憶中有這家店、沒去過、很有名。
然後我想起應該是在CAROL的部落格看到她介紹過吧,於是我馬上去搜尋看看,發現我之所以對阿秋肥鵝留下想吃的印象是來自那盤水晶中卷啦。

因好多好多年前,我去澎湖參加媒體團時吃過水晶中卷,真是太好吃太甜太可口了啦,當時回台後,還不時上網想訂宅配水晶中卷來吃,但都因為加上運費價格不斐而作罷。(回味澎湖超可口的水晶中卷,請看
久違澎湖行(2)馨鱻小吃大口吃海鮮

水晶中卷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亮晶晶、半透明的外觀,因為是撈捕起來後,去除內臟洗淨、稍微川燙數秒後就過冰水急速冷凍,所以不像生的那樣口感軟呼呼的,帶著點脆度及Q度,又很甘甜,才讓我沒齒難忘。
所以一到阿秋就嚷嚷著要點水晶中卷的我真是失儀了,ㄎㄎ。(最近都在看后宮甄嬛傳,害我連失儀都種辭都用上了)

總之,如願的點了水晶中卷後,卻有點失望說,因為好像澎湖的比較好吃,口感是不錯啦,但是甜度差了點,> ”< 
哎喲~怎會這樣???我要去澎湖啦。

話說,這阿秋既然打著大肥鵝的招牌,當然要來一盤。
選了四分之ㄧ隻,也頗大盤,果然是肥鵝啊。

味道是調得不錯,不過肉怎麼都咬不斷呢???怪了~
如果是阿成來會吃得很高興吧,想到我跟他還有桶仔雞之約沒兌現哩。

接下來上桌的是水蓮,這道菜我也滿喜歡的啦,以前去美濃吃過不少。
另外游小魚大嫂推薦的臭豆腐很入味,應該是這天點的菜中我最喜歡的ㄧ道吧。

很想吃的螃蟹很瘦弱,炸過後再爆炒,肉都柴掉了,也沒蟹黃,害我忍不住笑說,「大概蟹黃都被剝下煮蟹黃豆腐去了。」
原本是玩笑話,沒想到拿起菜單真的有『蟹黃豆腐煲』這道菜,ㄎㄎ。

總之,這一餐可以和好友相聚很快樂,只是說~傳聞中的阿秋對我而言口味算是中上,聚餐很適合,不過下次我不會點螃蟹了。哈。



楊小禎
阿秋大肥鵝
台中市朝富路258號(與龍門路交叉路口)/(04)2251-29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