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才從金門回來沒幾天,就看到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貼了一篇「夏興石獅爺貳」的文章,讓我在電腦前忍不住狂叫,「好討厭喔,才差幾天而已」。哎喲~每次去一趟金門都要花好多錢,當然希望可以把沒見過面的風獅爺找齊啊!而且最後一天時,我還去了夏興吃炒泡麵、找石將軍哩,怎會這樣失之交臂呢???
而且每次發生這種讓我懊惱的情形時,如果我跟格主大人哀嚎,他都會很酷的說:「這樣妳下次就會再來啊。」
哇咧~人家就算沒有新的風獅爺可以拍,也是會再去的啦的啦的啦的啦!

總之,一定是風獅爺聽到我在家滾來滾去地哀嚎,可憐我一片癡心,過了兩個多月,志偉就介紹了我免費去金門的機會,哈哈~當時第一個想到的當然就是要去夏興囉。

於是,第二天我借了機車後,立馬騎去夏興,很快就在前一天有高人指點下,順利找到了可愛的夏興風獅爺,看祂全身藍通通的可愛模樣,長像真的很逗趣,讓人看了心情很好耶。
雖說旁邊的狗狗一直對我吠,讓我回想到以前找風獅爺都會被狗追的情形,怕怕啊。

據格主大人說,夏興原本有三尊風獅爺,因為國軍37年進駐金門,為了防禦工事所以拆除風獅爺,所以風獅爺就遺失了,之前每次去看祂的那尊在水池邊的,是民國80年因為工程開挖才重新出土的,而民國99年,這尊也被找到,後來經恩主公重新指示立在現址,還請沙美「裝佛的」(這是什麼?)重新彩繪過,難怪畫風和沙美的有像。

找到祂後,我當天想做的事已經完成一大半了,後來又跑去歐厝找風獅爺是圓我的一個想回去看祂的心願。
去完歐厝後,心想一不做二不休,手上的糖果既然有剩,就近又往泗湖、后湖及昔果山去。

當天下午離開山后要去機場的路上,又想說二不做三不休,乾脆回去看看中蘭風獅爺,順道又去了小徑看防空洞風獅爺,一天下來去看了好多風獅爺,真的好開心喔。
以後每次去金門,我就重新去看幾尊,這樣慢慢地也被會全部重去一次的。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