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深認為,如果連去採訪是工作的人,都能夠在這家店裡感到放鬆和自在,那這家店就成功了!因為,照理說,去採訪的時候基本上有任務在身,加上接下來還有行程要跑,通常情緒都是屬於比較緊繃的,可是兩次去花彘醺,從接待到食物,真的讓我有種很放鬆很親切的感覺,那麼,我想,如果有一天我來當客人,相信應該會更加深這樣的感受吧。(真的不要認為,去採訪店家對我們比較好,拿出最好的ㄧ面給我們看,我才有這樣的感覺,因為很多店家都不是這樣的,加上去工作真的和當客人的態度和心情上就有很大的不同,更難感到自在,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的。)

說起這花彘醺,兩年前我曾去採訪過一次,因為當初的印象太過深刻,回家後我還寫了「本末倒置訪花彘醺」這篇文章。
事隔兩年,要做一個深夜可以放鬆吃宵夜的主題時,我馬上想到了花彘醺,雖然這兩年的過程中我都沒再去,但是在我心中,ㄧ直記得這是一家服務很親切,食物也可口的好店。

當天下午,我和大豬先去了一家很有名的店採訪,過程和食物都沒有想像中的來得令人讚賞,反而有種「只是這樣」的錯愕感。

因為距離花彘醺的約訪時間還有一個小時,但是我們真的也不知道去哪打發時間,兩人就厚著臉皮往花彘醺去,想說先看看門開了沒?如果門開了有人在裡面,就問問能不能先拍?如果不能先拍,就問能不能坐在那裏等?
於是,當時還在做開店前清潔工作的花彘醺,很好心地收留了我們,還怕我們無聊,端出了炸馬鈴薯絲給我們吃著玩,然後又端出兩杯柚子清酒招待我們喝,真是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你知道,有時候去餐廳採訪,連杯水都沒有說,講得我口好渴喔,我都要自己去要才有>”<)

在那邊占位置打電腦上網打發時間,不過還好並沒有太尷尬,期間,老闆和店長還不斷來「安慰」我們,再等一下就可以拍了,真是好人。
然後,要拍照的食物還沒上桌時,就怕我們肚子餓,又拿出了明太子烤洋芋招待我們先吃,熱呼呼的烤洋芋配上香噴噴的明太子,真是好吃。當我在那邊採訪店長的時候,老闆小妤突然走過來說:「妳很面熟耶,妳是不是有來過?」
「喔,對啊,兩年前。」我說。
「對嘛,那妳的店還有在開嗎?」小妤問我。
阿咧~驚死人了啦,記性也太好了吧,竟然還記得當時我有開一間店,哇~而且讓人驚訝地不僅如此,小妤又說:「上次妳來有吃比目魚,這次我拿鮭魚給妳吃。」
緊接著就端出兩個鮭魚握壽司,叫我和大豬先吃再工作,超感人的啦。重點是,她連我上次吃比目魚都記得,超厲害。

此時,店長元貞說話了:「小妤是真的記性很好,我每次問她怎麼都記得客人的事,我們都記不住,她都會說,那是妳沒有用心。」
哈哈哈~說的真是實在啊,以前我也都覺得工讀生沒有用心,所以才會記性那麼差,哈哈,蔡佩佳,我不是在說妳喔。

總之,那晚就在愉快的氣氛中完成了工作,用百里香、月桂葉、蜂蜜醃釀的「百里香蜂蜜羊排」,烤好後沾法國鹽之花吃,很意外地,竟然連我這種超級討厭羊肉的人都可以接受,我還吃了兩片,最後讓平常也不吃羊肉的大豬吃光了。

「韓風鮪魚塔」是上次就吃過的菜,也是店裡的招牌菜,主廚想要顛覆傳統生魚片配芥末的吃法,用特調辣味醬汁、蘿蔔絲、生鮪魚、蔥花等去拌(圖說我打錯啦,是蘿蔔絲不是洋蔥絲,哈~),雞蛋則增添了滑口度,但是大豬很挑不吃生魚,所以這盤我吃比較多。

「香菇鮮蚵」的香菇真的很大朵,這道菜很多店都有,不過炸的功力和炸衣的厚度有差,蚵仔的新鮮度也是有差,我喜歡這海味十足的感覺。

像是看穿我的心思似的,剛剛在黑板上看到的「酥炸玉米」,小妤也拿出了一份給我們吃,原來是把玉米粒削下來炸的,好費工又好有趣的吃法。上次吃到的入口即化的「炙燒比目魚握壽司」,我也再次回味,入口脂香四溢,再配上最後的麻糬甜點,真是滿足又超飽的啦,呃~寫到這裡忍不住都想打飽嗝了。


楊小禎
彘醺創作夜食清酒 (四月初改裝,擇期重新開幕,可參考官網訊息)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8號/ (02) 2777-14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