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不是有在寫部落格?」一走進AMIGO,迎面而來的店長這樣問道。
「對…對…對啊,你有看喔。」我有點心虛地這樣問,因為約好去採訪的時間我遲到了啦!而且最糗的就是,遲到還被認出是誰,害我一整個很想抱住店門口的仙人掌,讓仙人掌的刺…萬刺穿心謝罪啊。

「對啊,我都有在看耶,只是最近沒看。」長得高大、帥氣、英挺的店長接著說:「我是從妳去環島開始看的,看到妳看店,又看到妳回去做記者。」
「是喔??沒關係沒關係,最近看的人很少,哈」聽到有人這樣說,部落格人氣目前非常低的楊小禎覺得好安慰喔。
「好想跟妳握手喔。」店長又靦腆地說。
「喔,好啊~來啊!」我馬上把手伸出去,哈哈哈哈~握個手咩,感覺好像變成偶像了喔,哈哈哈,真是開心。

意外地遇到網友,雖然對我來說不是第一次,可是在工作時遇到,還真的是第一次,讓我一整個高興,此時同行的攝影轉頭問我是否以前採訪過這家店。
「沒有啦,網友。」我答,因為見到網友總是讓我開心啊,雖說素未謀面,但總是會有一種親切的熟悉感,所以那天下午我一整個Happy說。

印象中的墨西哥餐點,總是熱情洋溢,而雖然去的時候是店家的空班時間,但是店長馬上就端來了熱呼呼的墨西哥肉桂奶茶,非常順口好喝又濃郁,讓微雨的冬日午後溫暖了起來。

因為有著一層網友的關係,我的採訪也不太像是採訪,反而有一種和朋友聊天的放鬆感。說要拿點好吃的給我吃,拿出了一盤墨西哥玉米脆片,除了番茄莎莎之外,還有配起來很好吃的豆泥和其他,東搭西配的,讓簡單的玉米脆片有了好多不同的變化。

要拍攝的鐵板綜合法士達,一端上桌就一直飄來陣陣香氣,害我整個人都飢腸轆轆了起來,雖說攝影拍完菜都冷掉了,但是偶還是覺得很好吃。
因為綜合口味上有雞肉、牛肉、海鮮等,我先分別各吃了一塊,蝦仁很有彈性,雞肉及牛肉的滋味我也都很喜歡,因為這些餡料都有先灑上獨家祕方的香料醃製,所以香氣掌握的恰到好處,既不搶味也沒怪味,真正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拿一張法士達餅皮,抹上旁邊搭配的醬料,有番茄莎莎、玉米莎莎、酪梨和酸奶,喜歡什麼就抹什麼,高興的話也可以各來一點,再將肉類或蝦仁包進去,大口咬下,酸、甜、鮮滋味樣樣都有,口感有脆有嫩,也有Q度和彈性,當然不能用百味雜陳來形容,而該說口感層次很豐富。
旁邊還有搭配鬱金香飯,絕對不用擔心吃不夠。

我格外喜歡這一道,而且我也很喜歡AMIGO自製的玉米莎莎,貨真價值的玉米粒味道調的也很好。

另外,當天還拍了「墨禮黑巧克力悶半雞」。據說這獨特的Mole醬是某位修女發明的,這道菜也是慶典必備的佳餚,雞肉本身先以香料和鳳梨醃製之外,還有很重要的巧克力粉,而Mole醬也是以黑巧克力和一大堆調味食材一起燉煮而成,只不過在墨西哥這巧克力醬是直接淋上去,而AMIGO則是點綴在旁,讓客人自己沾著吃。
只不過,大家都知道,我不喜歡啃骨頭,所以這道雞肉我吃得很少啦,哈哈。還有吃東西的喜歡與否是個人口味的問題,如果大家不喜歡吃AMIGO,也不用留言罵我了,感謝。

AMIGO的店景也布置得很有特色,繽紛的色彩和墨西哥帶回來的裝飾品,都讓店內洋溢著熱情活潑的氣息。我很喜歡牆上的仙人掌和小鳥的彩繪,很有去旅遊的感覺。

邊吃邊聊,也談到開店的甘苦,不過趣聞也不少,店長還跟我說,他有偷偷觀察到,如果是一對男女一起來吃東西,男生去洗手間的時間,女生就會趕緊多塞幾根薯條,每次看到他都想要偷笑。
哈哈~被他一說後,我還真的深有同感,因為我好像也做過類似的事情說。

所以說呢,為了維持形象,約會時不敢多吃,趁著對方去洗手間,想說薯條量多不易被發現,就趕忙多吃幾根,雖然共進晚餐的對方沒看到,但其實都被店家看在眼裡了。
雖說被店家看到那也不重要,不過以後我還是要多留心點,哈哈,維持形象要做一整套咩,不然如果店家其實又是我的網友,那我真的糗大啦,ㄎㄎ~想太多……

寫到這,我實在也滿想再去吃說,但是雜誌的採訪稿,到現在都還沒登出來(反正也不知道什麼理由被挪到四月號了啦!),讓我覺得很愧對熱情可愛的江店長,所以,嗯~ㄟ~哇咧~改天再去吧。
不過,我覺得這裡真是聚餐的好選擇,家庭餐也滿划算的,以後家族聚餐可以選這裡耶。


楊小禎

■AMIGO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8號/(02)2771-1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