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為了尋找台灣的金門廣東粥,我去了位在永和的ㄧ家金門廣東粥,粥的味道普普,可是他家賣的金門蛋餅卻讓我覺得很有特色且好吃,表層煎到相當酥脆,口感厚實,沾醬也美味,可是據後來去過的網友回報,說店家已經沒賣這一味了。
心下雖覺得可惜,不過說實在話,永和離我也是算遠,所以我再去吃的機率也很低,但我依稀記得當時在永和吃到那金門蛋餅時,心中真的存疑,是否金門的蛋餅都長那個樣????那我怎麼都沒吃過呢????

哈~因為我每次都把胃留給壽記了啊,沒吃過也是正常,這還用問嗎?

以前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都不寫吃的,後來終於開始介紹一些金門美食,在他的文章中我看到一篇講「金城・早餐・蛋餅」的,裡頭就介紹了一些蛋餅店,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標記小食店的蛋餅,因為外皮金黃酥脆,看來好好吃。

在網路上搜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講金城的蛋餅和山外的蛋餅有所不同,金城的蛋餅有些店家稱為蛋油餅,是用冷凍蔥油餅加雞蛋下去煎的,再對折成半圓形後切塊,而山外的蛋餅就跟一般常吃的蛋餅一樣,都是屬於蛋加麵糊,比較軟軟的口感。

雖不知道是否真是這樣,不過想去吃標記的念頭也因此產生,因為我挺想回味那金門蛋餅的滋味。

這一次去金門,我放棄了每次必吃的壽記,就直奔標記去了,因為過了中午也是會吃不到哩。

點了一份蛋油餅,琢磨著再點個什麼,但其他感覺我都吃不太下,所以選了一碗30元的塩稀飯來吃,寫「塩稀飯」實在有點妙,照著菜單念出口的時候,自己都覺得有點蠢,應該直接講鹹粥的,哈。

塩稀飯的味道沒有太特別,我灑上很多胡椒來提味,但是蛋餅真的有酥脆且厚實,搭配的醬油也很對味,雖然是頗油的(就寫了是蛋「油」餅嘛!),不過我還是吃得很高興,我想沒放那麼多油應該很難煎到這種程度吧。

以前家裡常常都有卡好蔥油派,我也常加蛋煎來當宵夜吃,不過就是煎不到表皮這麼酥脆,還有好多小泡泡,現在想想當真懷念啊。
明天就去家樂福買一包回家煎著吃。

哈~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