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鍋,涮涮鍋大概就是我犒賞自己時最常吃的食物了!雖然阿成始終無法體會吃鍋的美好,都不想跟我一起去吃鍋。不過,我還是很愛吃鍋,平時在家最常做的,大概也是煮火鍋吃,什麼都可以煮、什麼都好吃啊~昨天還第一次煮了豆漿鍋,也是粉不錯ㄋㄟ。
說到這紅通通的部隊鍋,其實是去年11月時去的,當時接了ㄧ個火鍋特輯去採訪,本來是約下午1點半,可是沒想到當天我和盧大豬進度超前,兩人就厚著臉皮在正中午店家最忙的時間,慢慢地往紅通通移動,也幸好親切的老闆娘不以為意,當場就讓我們提早開始採訪,真是太感動了啦!
我就說嘛!真正會成功的人就是待人接物謙遜隨和,而不是那種自以為自己很有名氣很資深、又很跩、又愛教訓人的人,哼~(還在對鬼詩人感冒中,順帶抱怨一下,哈~)

而且,之前打電話去約訪時,老闆娘其實就有特別交代,說那天要請我們吃飯,不過我滿腦子都鬼迷心竅地想著要下午要去吃別的點心,所以並沒有抱持特別期待,萬萬沒想到,當天我和大豬兩人,在沒有特別想吃的心情之下,竟然不知不覺地就把這部隊鍋吃光光了。
因為它的味道真的還滿不錯的,有一種很獨特的魔力,愈煮愈甘甜愈好吃說。
當然說辣也是有辣,對我而言,大約是中辣程度,但是辣得很過癮呢,不過大豬在我對面拼命掉汗,的確是有影響到我的食慾沒錯,哈哈。

部隊鍋,是很有趣的名字,據老闆娘表示,部隊鍋起源於二次世界大戰,當時駐紮在韓國的美軍,引入了軍中補給物資──罐頭火腿、起士片等,而純樸的韓國人因為是第一次接觸,也不知道這些東西要怎麼吃,乾脆就把它們通通和泡菜及白菜等一起煮湯,沒想到這樣煮竟然十分美味,而流傳出部隊鍋的吃法。

紅通通是由中韓混血的老闆娘和她以前在台灣工作認識的同事一起創立的,因為兩個人都喜歡研究美食,離職後就興起了開店的想法。
店內主打的大概就是《冬季戀歌》中的春川炒辣雞,部隊鍋是後來才增加的菜色。整鍋上桌時,食材琳瑯滿目,最吸引人的大概就是中央一大塊的韓國泡麵和起士片,沒想到起士片加泡麵這麼對味,大家沒事在家泡泡麵也可以丟一片進去吃吃看說,我是因為家裡沒有起士片懶得去買,不然我早就這樣做了,哈。

而旁邊有一球紅色很像冰淇淋的東西,那就是部隊鍋的靈魂──醬料,用辣椒粉、蒜頭、酒、糖、醬油依照比例做出來的,所以一開始上桌時,湯很清澈透明,但是一開火,就要把醬和湯喇ㄧ喇,就會變成名符其實的紅通通色澤了。
而且這湯頭辣得很甘醇,煮什麼都好吃又夠味,我還把湯都喝光了,真是捨不得不喝湯耶。

我們另外加料的有韓國甜不辣和冬粉,兩樣口感都很獨特,前者是魚漿做的,吃起來很有豆皮的口感,卻又有著魚板的味道;後者久煮不爛,跟台灣的冬粉很不一樣。

吃過之後,我一直念念不忘,可是這鍋大概要兩人吃比較剛好,ㄧ個人吃太撐了,所以我都還沒有機會再去吃。
記得當時老闆娘有跟我說他們計畫再籌備一家專賣鍋物的店,今天上官網查詢,發現已經開了耶,而且有供應ㄧ人份的套餐喔,太好了,對於我這種想吃鍋又沒伴的人真是適合,改天我再去吃吃看。


這篇照片拍得很少,其實是因為剛開始吃時根本沒想到要寫部落格,就隨便拍了一下,沒想到吃到剩鍋底時才想到真是不錯吃,但是東西都吃光了,只好又隨便拍了殘渣啊!哈~不過個人口味不同,如果你不喜歡也不用留言罵我了!喜歡的話就幫我按個"推"吧~ㄎㄎ~

楊小禎

紅通通韓味辣雞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7號/(02)8773-9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