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去金門前,就收到易飛網寄來的信,表示當晚安排我和懶喵兒滴窩的格主一起住在慢漫民宿。聽到要去住慢漫民宿我還滿高興的,因為約莫兩年多前,盧大豬去金門採訪回來,就一直告訴我慢漫民宿有免治馬桶,叫我去金門要去住那裡,還強調慢漫應該是金門古厝民宿中設備最先進的。
說來也真奇怪,嘲笑菜桃桂家裝免治馬桶的盧大豬,不是ㄧ直很得意他家不需要免治馬桶,都接一根水管沖屁屁就好嗎?怎麼為了免治馬桶ㄧ直替慢漫民宿宣傳呢???

不過也因為這樣,慢漫民宿就在我腦海中留下了印象。
所以我想,這次被安排住在慢漫,大概是因為我心想事成的功力又發揮了吧。

很好奇慢漫的民宿主人楊小姐為何將民宿如此命名,她笑說:「因為來到金門步調慢下來,浪漫的情懷就出來了。」
這句話我很是認同,每次去金門都覺得時間彷彿慢了下來,想要慢慢的在那裡發呆看風景就好。不過說來矛盾,雖說覺得金門的時間走得特別慢,但是依然有著一種在金門的時間永遠都不夠的感覺,好希望可以再多待一會、再多待ㄧ會喔。

慢漫民宿位在珠山,這麼多年來去過金門這麼多次,卻從未進去過珠山,原因很簡單,珠山沒有風獅爺啦!
這次在楊小姐的帶領下,在珠山小小散了一下步,覺得珠山也是很漂亮的聚落,尤其是大池邊的小水圳好可愛喔。而且如果天氣好的時候來拍古厝倒映在池中,ㄧ定會很美麗的。

前ㄧ夜的晚餐在民宿主人們的陪同下,去吃了記德海鮮,高粱嗆蟹、芋香子排、炒沙蟲、金門宴菜、海蚵炒麵、慈湖白丁蝦、拔絲芋頭等等,都很美味,我特別喜歡的就是拔絲芋頭,芋頭真的好香好鬆軟,金門宴菜也不錯,料很多看似濃稠,其實口味不會過重,我連喝了好多碗。

記得多年前第一次去金門是參加媒體團,當時對金門什麼都不懂,依稀記得那天晚上金門縣長也有出席一起吃晚餐,也是在記德吃晚餐,桌上的佳餚也是有蝦有高粱酒,我還乾了一杯(哈~ㄧ杯而已啦),看來記德真是招待客人的好地方呢。


楊小禎

●這次去金門體驗是參加易飛網銷售的「立榮風獅爺假期」,參考網址如下:
http://event.ezfly.com/event/default.asp?sale_msg_id=10020
這算是機+酒的自由行行程,還附贈風獅爺彩繪活動及贈品,如果想去金門旅遊的話,可以多多參考比較,視個人需求再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