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話說,雖然我不知道為何我的日本東京行最後會變成東北行,從想去藤子不二雄博物館吃哆啦A夢蛋包飯變成去藏王高原看樹冰,總之,我就是要去日本了啦!哇哈哈哈~
雖說我也不知道自己把東京的旅費拿去東北算不算衝動,不過ㄧ想到雪,我朝思暮想的雪,就還是很興奮,而且今天騎車路過漁僮小舖時,竟然隱隱覺得日本料理在呼喚我,顧不得接下來幾天都要吃日本料理,竟然就跑進去了。啊咧~真是太好笑了!

這家漁僮小舖在我眼中也算傳奇啦,因早在多年前,我就看到他從零到有的出現在那裡。小小的店沒有幾張椅子,卻經常有人站在外面候位。當時,盧大豬還住在他對面的大樓,我還問過大豬好吃嗎?大豬說他家的母蛆(大豬太太)有去買過一份沙拉,就還好。

然後,我就因為也不喜歡等位子,也搞不清楚裡面到底賣什麼,就從沒進去過。
不過,天天走那條路,倒是讓我觀察到他周邊也漸漸開起了別家日本料理店,在那不算很熱鬧的街道上,這樣的帶動也算傳奇了吧。

總之,某一天我突然在週刊上看到介紹漁僮小舖有賣熟海鮮蓋飯,當下我非常想吃,因為海鮮蓋飯不希奇,到處都有,就差在食材的新鮮度和價位高低,而我不很愛吃生魚,所以ㄧ般來說我不會選海鮮蓋飯來吃,但是熟海鮮蓋飯我就有興趣了,而且裡面有我愛吃的章魚、玉子燒、蝦子等等,就更吸引人了。

今天踏進漁僮小舖,當然指定要吃那個,當我點了熟海鮮之後,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的老闆娘問我還要別的嗎?
難得來ㄧ次,我其實也想嘗試別的,就問了:「有別的推薦的嗎?」

沒想到老闆娘不太想搭理我,就冷冷轉頭看著老闆,而老闆也很中肯地說,點飯吃的話,這樣就夠了,最多加碗湯。
感覺做生意滿實在的,不會推薦客人點一堆讓他多賺錢,讓我對老闆印象頗好。

等待餐點上桌時,ㄧ想到就要去東北了,心情真是大好啊。
雖說熟海鮮也是冷的,(我喜歡吃熱食啦),不過裡面配料相當多樣,算一算也有十多種吧,小碗120元,其實也算物有所值,而且味噌湯ㄧ碗20,魚肉塊也不算少,還有鮮魚滋味在裡面,滿不錯的。

只是當我要付錢給老闆娘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拿了五個ㄧ元給她,感覺她還是整個不想搭理我耶,完全ㄧ語不發~~~~~~~~~~~~~真是小小破壞了我的第一印象啊。


好,總之接下來好幾天不能更新文章,因為我人在東北啊,沒事勿找。
ㄎㄎ~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