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想去金門嗎?立榮航空在找部落客去金門找風獅爺,易飛網辦的,我就跟他們說,我有個朋友專門在找這個的。」當我在南投如火如荼出差的時候,志偉打電話給我。
「真的嗎真的嗎?可是我現在部落格人氣很低耶,人家會不會不想讓我去啊?」一聽到可以去金門,我馬上眼睛一亮,接著又黯然神傷的說。
「不會啦,我跟他們講。」志偉答。吼~黃志偉,平常我真的沒有白疼你了,以前都叫你請我吃飯是我不對,以後都讓我來請你吃飯吧,哈哈。

話說,兩年前,我曾經參加過易飛網一個徵選部落客去金門騎單車的活動,當初很英勇地去報名且毛遂自薦,說我有多熱愛金門云云的,也很幸運地雀屏中選,沒想到出發前我竟然腸胃炎,上吐下瀉又發燒的,加上又要開店顧店,害我只好放棄大好的機會。
沒想到,兩年後的這一天,我竟然又有機會參加易飛網和立榮航空辦的活動,踏上金門這片我朝思暮想的土地~~~~~~
ㄟ~好像不久前才去過ㄋㄟ,朝思暮想的遊記都還沒寫完說,尷尬啊~害我出發前一天還跟阿成說:「好煩喔~前面的金門都還沒寫完,明天又要去了啦~」哈~前債未清、後債又起大概就是如此吧。

總之,我跟易飛網也算有緣啦,以前編雜誌時就常有公務上的往來,後來當時的窗口培文還有到我開的店喝咖啡哩,兩人聊了一下午真是快樂。
結果,過了兩天竟然發現很久沒聯絡的培文也來問我要不要去參加這個活動,說是幫易飛網找人,真是感動啊,大家人都好好喔,提到金門都會想到我,讓我感激涕零啊。

是的!總而言之,一向沒在參加部落客活動的我,為了金門,為了我熱愛的金門和風獅爺,就這樣破天荒地踏出第一步了,同時也要感謝易飛網和立榮航空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感受到部落客團的美好啊!!!!

事隔不到三月,再度踏上金門這塊土地,真的心情好開朗,也好感動。
走出機場,整個人的腳步都很輕快,一想到接下來就可以去見我朝思暮想的風獅爺,就更加開心了。
不過,在此之前,我們要先去吃午餐,午餐安排的是金門很有名的湶民水果餐,也算久仰大名已久的我,跟著大夥來到了這家「餐廳」外頭,怎麼看都不像一間餐廳,就是很一般的民宅,不過金門很多小吃店都這樣,我也就見怪不怪了。

除了門面不像之外,進去之後,就很有餐廳的樣子,牆上還滿滿的都是客人的簽名,還不乏有名人的,可見嘉賓雲集、佳評如潮。

水果不是金門特產,即使造訪過金門多次,也沒有湧起要來品嚐的念頭,所以我就因為我之前的成見(其實是因為想吃的東西太多了啦!),而失去了提早邂逅這家店的機會。
因為從第一道前菜到最後的甜點,每道菜都可以吃出老闆翁先生的用心哩。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每人收費五百元,翁老闆則會依照當季水果烹調美味,據當天同行的金門交通旅遊局課長表示,她每次來菜色都不一樣。
也就是因為如此,沒有菜單反而更讓人期待啊。

坐定後,第一壺端出的果汁是木瓜汁,摸摸玻璃壺還有溫熱的感覺,這還是我第一次喝到熱果汁,除了順口之外,也感到很溫暖。

前菜有三道菜式,依序是奇異果凍、蓮霧佐明太子和小黃瓜、百香果蟹肉棒春捲,我從奇異果開始入口,甜而不酸的滋味十分開胃;而中間的蓮霧和明太子的結合也很奇妙,老闆還很用心地在上面也鋪了一些蓮霧小丁,整體搭配十分清爽;春捲底部是滿滿的百香果醬,百香果的味道很濃,濃到我都忘了春捲內捲甚麼了,哈,後來好像聽說是蟹肉棒。

第二道菜的「水梨湯」,也是第一次喝到這樣的做法,用保溫的爐子上桌,所以每一口都可以喝到熱湯,湯裡有切大塊的水梨、還有自家栽種的芋頭,另外則有玉米、南瓜、菇類等。
湯頭非常清爽,水梨煮溫溫的吃,味道也很棒,口感上也不太一樣,不是那麼單純的脆,彷彿還多了一些類似蘋果軟軟沙沙的口感。

接下來的焗烤鳳梨中有兩隻貼心去殼了的蝦子,鳳梨也是整顆都可以吃的,用刀子沿著鳳梨的邊緣大膽地切下去,然後再將鳳梨切塊即可,只是看老闆操作的容易,自己切起來卻很不輕鬆,吃得我有點狼狽,因為切不好啊,但又不想浪費食物。不過裡面的蝦子彈性很夠,加上焗烤的奶味也不會過重,有些焗烤鳳梨都會加很多美乃滋去烤,所以味道很膩我不甲意,這道菜就不會這樣,整體還是偏清爽風格。

主菜豬棒腿是和蘋果一起煮的,用刀子輕輕就可以劃開了,乍看似乎肉是硬的,其實滿軟嫩的,也燉煮得很入味,而盤上搭配一顆顆像玉米粒的紫色東西是石榴。另外一旁搭配的是魴魚肉捲木瓜,我吃一口魚、一口肉,兩者搭配起來滋味也相當協調,不會因為都是肉而感到膩口,也不會因為都是魚稍嫌單調。

原以為主菜已經是高潮了,沒想到下面還有櫻花蝦炒飯,配上獨門辣椒醬,真是辣到我都冒汗了。老闆表示:「因為老闆娘是東港人,所以別的菜會更換,只有蝦花蝦炒飯是每次來都有的。」

另外,上桌的還有一整顆的咖哩蘋果盅,蘋果也是一整顆都可以吃,配上咖哩讓我捨不得不吃完它,這樣吃下來真的超級飽足的,更別說還有最後的橘子果凍當點。

而老闆也打了一壺蘋果牛奶給我們喝,同樣是溫熱的,照顧到天冷暖胃的需求。
蘋果牛奶和木瓜汁都各有千秋,隔壁桌還有喝到哈密瓜汁,我好羨慕喔~因為我最愛哈蜜瓜了。

以往來金門都是吃小吃居多,第一次吃到這樣一整套的水果餐,感覺很新鮮特別,且我個人認為五百元的價位也不算貴,如果是開在台北,恐怕價格就會水漲船高了。所以老闆還是留在金門就好,如果我有搬去金門,一定會再去吃的。


待續~

楊小禎
●這次去金門體驗是參加易飛網銷售的「立榮風獅爺假期」,參考網址如下:
http://event.ezfly.com/event/default.asp?sale_msg_id=10020

水果餐不包含在銷售的自由行行程之內,是主辦單位帶我們去吃的,因為覺得很有特色,特別跟大家分享小禎自己的心得及感受,但如果吃過不喜歡的人也不用來罵我了,吃東西個人口味真的很不同,這也是我每次寫食記都有強調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