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週前,可樂就預告她會上台北吃春酒,馬上我就把可樂要來的日期記下,因為那意味著又可以去大吃大喝了,哈哈哈!而我們吃吃喝喝的序曲,就從週五晚上的黑美林開始,不過偶那天太累忘了拍照啦。
緊接著,週末一整天,可樂和我都不知道上哪去好,於是想起了之前我去ATT 4 FUN採訪時吃過的領德國身分證,流著義大利血液的VAPIANO,當時我一直很懊惱自己的相機沒電,害我不能拍下好吃的披薩,心裡一直存著想再去吃的念頭,於是就在我說好吃之下,馬上和可樂出發往ATT去。

週末下午一點多,店內依舊近乎客滿,不過看了價目表後,可樂一直說很貴,讓我驚嚇指數破表,可樂竟然會嫌貴?????
因為可樂說高雄的披薩都很便宜ㄋㄟ,讓我好羨慕喔,住台北就是樣樣貴啊。

最近幫雜誌社做了一個披薩特輯,訪了幾家披薩店,每家的口感、口味都很不一樣,vapiano算是當中好吃的,我記得那時拍了卡布里喬莎、義式盧古拉、比薩餃和瑪格麗特四種口味,卡布里喬莎的磨菇烤的很多汁,配上朝鮮薊增添了清爽風味;義式盧古拉加了大豬喜歡的芝麻菜,吃起來滋味也很獨特,所以盧大珠蓮嗑了好幾片;比薩餃肉味很濃,裡面包的沙拉米有辣,我很喜歡,果然我是肉食性動物啊。
另外,瑪格麗特雖然只是很單純的起士和番茄醬底的組合,不過番茄醬底味道很醇厚,配上新鮮的甜蘿勒葉,滋味也很不錯。

採訪時,炒義大利麵的香味一直飄過來,害我整個人也好想吃麵喔,不過披薩都吃不下了,還吃麵哩???

回去後一直記得VAPIANO的披薩滿好吃的,所以這次就跟可樂一起去了。
我們點了新口味──番茄羅勒雞肉披薩,主要是青醬底,配上雞肉和番茄丁,雖說滋味也是不錯,不過雞肉普普,比起之前去採訪拍的那幾款,上面鋪的料的驚喜度,算是比較中規中矩的口味。
不過飲料我個人覺得真的偏貴,因為乍看披薩單價雖不高,但搭配下來,一個人也是要花上四百多元,喔喔~這樣真的有偏貴ㄋㄟ,而且怎麼可能吃披薩不配飲料啊????那會渴死、鹹死、乾死吧。

新開幕的ATT 4 FUN內,有很多家話題美食,之前也有去過對面的RAMA泰採訪,雖說食材選得有新鮮,品質算不錯,但是整體我覺得還好,也算是單價較高的ㄧ家店。而這一次,趁著可樂來台北,我倒挺想去試試咖啡弄,因為跟米朗琪一樣都是耳聞大名已久,但大家都知道我很懶,要我去排隊候位比登天還難,於是,和可樂邊逛街時,我就邊說著咖啡弄的知名度,果然走到門口看到客人多多,可樂就很有興趣地跟我一起去登記。
而且也再度印證了我們倆真是招財貓,本來門口候位的人沒那麼多,我們一登記完後,突然就擠滿了人,真是萬頭鑽動啊。
不過,除了萬頭鑽洞讓我驚嚇外,可樂去上個洗手間就血了兩件衣服回來,也讓我又驚嚇指數破表,喔喔,真是太豪爽了。

咖啡弄真的不是一個悠閒喝午茶的地方,因為人多自然就吵雜,外加有限時90分鐘,所以就是純粹去吃東西的。
本來我對焦糖海鹽拿鐵很感興趣,不過後來還是被可以自由搭配比例的歐蕾咖啡吸引了,因為前一天才在金門的金山找咖啡,看到客人點一樣的東西,讓我好想喝喔。

可樂點的是提拉米蘇拿鐵,加了提拉米蘇糖漿和灑滿可可粉,果然喝起來有提拉米蘇的感覺,以前小兔的麵包樹也有賣,糖漿應該是一樣的,差別就在我可可粉灑的比較少,當初真該多琢磨的,不然會更有特色吧。

除了招牌的草莓鬆餅外,我們也點了一個水果塔??,賣相很好,但下面其實就是酥皮一塊,還泡在蜂蜜還楓糖漿裡,最下層真是甜死人不償命,一切下去酥皮蹋掉,整個變空虛,不過擺盤有用心啦,整體來說還是鬆餅比較讓我甲意。

這家店常和米朗琪一起被拿來比較,我是沒吃過米朗琪,因為人太多,以後有機會再去試試囉。

接著當然是快樂的血拼購物,可樂真是收穫滿滿啊,這樣我們去日本東北時,她就可以穿很多新衣服,ㄎㄎ~但據我倆討論,應該很冷所以只拍到外套,所以要一天換一件外套,這樣拍照才有變化,哈。

逛著逛著,不知不覺都要吃晚餐了,經過了午餐、午茶,還可以吃晚餐也算我們厲害。可樂一直嚷著想吃豆腐鍋,沒想到Att內也剛好有一家飯饌,只是豆腐鍋好小喔,但是我點的牛肉章魚雙寶鍋還不錯吃哩,牛肉不是一般的牛肉片,口感滋味都很不賴,但是說是中辣卻一點都不辣,看來以後有機會再來的話要點特特辣才行囉。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