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之旅的最後時光,我和阿成選在金城海濱休閒公園度過!坐在搭建在海中的平台上,就像坐在愛之船中,看著一對對的小情侶來這裡卿卿我我,真是讓人暈船啊!不用付錢去電影院都可以欣賞到花前月下、山盟海誓、心心相映、儷影雙雙的美麗戀曲呢!
ㄟ~~~不是啦!是聽著海浪拍打海岸的潮起潮落聲,曬著暖陽陽的太陽,真的很有一種舒服到昏昏欲睡的感覺,讓阿成都忍不住睡著了!而我坐在平台上,感覺搖搖晃晃的,覺得再舒服的感覺也不過如此了。
雖說離去機場搭機還有將近一個多小時的時光,把時間花在這裡曬太陽似乎很浪費,可是旅行不就該如此悠閒寫意嗎??

金城海濱休閒公園位於浯江溪出海口,這裡也是金門的賞鳥勝地之一,隨著夕陽西下,除了建功嶼的身影迷迷濛濛之外,水鳥們也紛紛歸巢,成群飛到溪口沙洲上,排著隊休息,好可愛喔。

我走到沙灘上,眺望這一切,看水波盪漾、看金光浪慢、看飛鳥成群,還是有著很不想離開的心情,真希望時光永遠停住。
而就在我和阿成終於起身要離去時,一群顏色亮麗的蠣鷸竟然停棲在沙灘上,黑白分明好像一群企鵝上岸喔,超可愛滴,哈哈哈!
真是意外的驚喜啊!

對了,這天我們還有去金悅坊買風伯燒和冰淇淋,風伯燒吃起來就像吊鐘燒,只是說造型是胖胖的風獅爺,還滿可愛的,冰淇淋還是很便宜,大家如果去金門也可以去捧捧場。

可是老闆喔~真的是喔~第一天在他店裡看到風獅爺的隨身碟,害我忍不住也跑去買花了五百大洋,這天又在店裡掛上剛剛從文化局彩繪回來的風獅爺,讓我又嫉妒又羨慕,老闆還說他是早上看報紙知道有這免費的活動特地跑去。

啊~是說,老闆很閒耶,顧店還可以到處亂晃去彩繪,來給客人聞香,我以前開店怎麼那麼累,要從早顧到睌???

唉~我還是遷居金門好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