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的風獅爺很有名,辟邪物也很多,穿梭巷弄中處處可見石敢當、照壁、仙人掌……等,小禎我曾經對風水著迷過一陣子,當時還以為自己有學習當風水老師的天分哩,後來發現只是自欺欺人,我這種不求甚解的個性,實在不適合鑽研這個。

許多人問過我為何喜歡風獅爺?其實理由也說過太多,簡而言之,就是ㄧ種很單純的感動吧!
看到風獅爺靜靜守護著村莊,笑容可掬、樂天知足,就覺得給我很多啟發。後來在格主大人的部落格看到夏興的石將軍,也感到相當特別。

於是,曾經、那一年、和菜桃桂一起騎單車去找風獅爺時,我們就來夏興找過石將軍,但是無功而返,也許是緣分未到吧。
這一次,出發去金門前,難免都會列一下旅行計畫,包括要去吃什麼?看什麼?而我腦海中突然出現「夏興石將軍」五個字,這一次,有阿成相伴,我立刻大著膽子把祂列入計畫中。

而且我還心機很重的特地規劃了宏達炒泡麵之旅,先把阿成騙到夏興去,然後就可以冠冕堂皇地「順便」去找一下,哈!
我也算用心良苦了啦。

話說,金門的炒泡麵赫赫有名,小禎我吃過兩家,前年帶阿成去吃過鴻美,我們都滿喜歡的,這一次在網路上看到網友說宏達是第一名,而鴻美只是他排行榜中的第四名,那麼,如果鴻美排第四,那宏達不就是人間美味了嗎???
就因為這句話,讓我滿懷期待跑去吃。

結果,我也只能說,吃東西這種事,真是看個人口味啊!
宏達口味較重,炒得焦了點,蛋香味是較重沒錯,但相較之下,我和阿成都還是比較喜歡鴻美的口味,記得以前在沙美吃的那家不知名的辣炒泡麵,也比較合我的胃口說。

吃飽後,當然要去看看夏興風獅爺給祂糖果吃,然後我們就往海邊去。

記得以前第一次在格主大人的部落格上,看到石將軍是帶著微笑的,讓我忍不住就覺得感染了那種微笑而心情好好,沒想到後來再看到照片,覺得笑容似乎內斂了些,也就是表情變了啊!

好奇妙的感覺喔,雖然有可能是因為拍攝角度和光線陰影的影響,也可能是石頭風化了,不過就還是覺得很奇妙。
這次找到石將軍,很開心,祂還穿了嶄新的披風耶。
據格主大人說,以前這尊石將軍也在軍事管制區中,所以根本就見不到,現在終於重現世人眼前,而這是為了剋制嶼尾的岬角所立的。

資料上說,金門有四尊石將軍,夏興、鶯山廟前、高坑,還有一尊在漁村,我已收集三尊了,漁村的就留待下次囉,喔,對,我對於小金門的屋頂上的石將軍也很感興趣,但我找不到啊。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