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前,去陽翟找風獅爺的時候,當時就對陽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陽翟在我心中除了有四尊風獅爺外(算是金門聚落中數量最多的),還是個有很多浴室的地方。回來寫了部落格之後,在金門當過兵的志偉馬上跳出來解惑,浴室就是給阿兵哥洗澡的地方。
當時我也曾質疑過難道軍營裡沒有辦法洗澡嗎?志偉馬上露出妳沒當過兵不會明白我們的苦的老兵姿態,告訴我金門常常缺水,所以沒辦法好好洗澡,只好放假時去浴室好好洗個夠,好好洗下一層厚厚的污垢啊~哈哈,最後一句是我加上去的啦。

而這次又有也在金門當兵的阿民大哥解說,才知道當年的浴室等於他們的溫柔鄉啊~~~泡在裡面慢慢洗消磨時間,真是享受。

而且浴室冷水和熱水的收費也不一樣哩。

在金門看到的浴室,往往都是廢墟一間了,其實真的很好奇裡面長甚麼樣子?

阿民大哥說其實就跟普通旅館的浴室沒啥兩樣,只是裡面有好多間而已,跟日本人喜歡上的大澡堂又不太一樣。
這真是我沒接觸過的戰地文化,還挺有趣的。

說來說去,志偉和阿民哥年紀相當,該不會以前有一起當過兵吧。


喔,不過去陽翟看浴室其實是我的陰謀之一,因為我想去看的是風獅爺的啦,ㄎㄎ~

阿成一路上掉進了不少我這樣的陰謀說~

然後,我們又去了林務所找低調的華麗,低調的華麗好忙,叫我們先去遊客中心看金氏世界紀錄昆蟲展,當時覺得他好貼心,讓我們在等待的時間中還能增長知識,哪知道他也是個很有陰謀的人,因為我強烈懷疑他的目的是要我們去看水獺的路標警示牌,據說在金門有不少水獺出沒,有的還不小心會被汽車壓死,所以才設計了這可愛的牌子提醒民眾,林務所裡還有被壓死的水獺的標本和骨骼展示說,真是可憐。


不過這牌子實在太可愛了,目前在金門共有四面,大家去玩可以找找看,找齊之後可以拿照片去林務所跟低調的華麗換贈品,不過這一句當然也是我自己說的,沒有我說了算喔!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