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門的第一睌,聽到阿民大哥說,碧山的風獅爺有一隻小豬公,聽起來超級可愛的啦!害我忍不住就嚷著要去看祂和祂的小豬公。
據說這風獅爺有小豬公,是因為很多信眾去拜拜、問事時會拿銅板出來擲茭,問完就把銅板留在那裡,久而久之,銅板就愈來愈多,所以當地居民就拿了小豬公幫風獅爺存起來囉。

關於碧山風獅爺其實也有一個傳說,大意大概就是有阿兵哥把祂的眼睛打傷了,導致回去後就一病不起,後來家人來跟風獅爺請求協調後,就不藥而癒了。

所以現在風獅爺的眼睛看來一明一暗,大概就是因為那時受傷留下的吧。

這次去碧山,很快就找到兩尊風獅爺了,想到四年前去找風獅爺時,還真費了一番功夫,果然用力找過的,才會銘心刻骨啊。


去看碧山第二尊風獅爺時,我一眼就認出洋樓邊的那條小徑,因為那年夏天,我清楚記得洋樓前開滿了雞蛋花,小徑的地上也掉落了一地白色的花瓣,真的很美麗說。

不過阿成喜歡的是那棟荒廢的洋樓,一直想進去看,可是人家怕怕,所以我就一直鬼叫叫他不要亂闖進去,很恐怖~>__<
後來低調的華麗聽說我門有去碧山,還說他很喜歡那棟洋樓的地磚,因為是貓頭鷹形狀的,哈哈~大家如果不怕亂闖,也可以進去看看啦。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