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金門有許多想念的人,或許是因為旅途中,總是遇見美好的人事物。每次要重返金門時,我都面臨了不知道要去住哪裡好的「困境」?因為我喜歡的民宿的老闆太多了,每位都想去看看他們,但我又沒有那麼多夜晚可以分散住,在此真的也只能留下美好中的些許遺憾了。
認識在山后經營「留在金門忘了飛」民宿的阿民和文萱,其實是託格主大人的福,因為去年我們去低調的華麗那裡彩繪木鳥的時候,阿民和文萱也有一起去,當時他們還沒有標下民宿,只是在金門作英文導覽(太強了),不過回來後因為有加入臉書好友,所以得知他們也開起了民宿之後,今年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想去住那裏、看看他們。

山后這間民宿,對我而言也是有著難以忘懷的回憶,因為四年前我和菜桃桂去金門騎單車時,就曾經在這裡住過兩晚,因為不熟且不知道那邊的商店都很早打烊,搞到我們兩人無飯可吃,又不想再騎單車出去,太累了,只好去跟打烊的王阿婆敲門,請她煮飯餵我們。


有趣的記憶總是難忘,這次再去山后,除了想去探訪文萱和阿民之外,多少也帶著回味的心情前往。

留言詢問是否有空房時,雖然只是有一起畫鳥之緣,但是文萱和阿民卻超級親切的,把我當成好朋友般,讓我覺得他們真是豪邁的大好人。
金門的人情就是這樣,總是時時讓人感動。

之前瀏覽網頁,就一直覺得他們將民宿的房間整理得很不錯,現場看到,更發現有很多貼心的地方,而且我們住了三天,三天早餐都有變換,真的很用心耶。

或許是從事導覽工作的關係,阿民和文萱也是問無不答、答無不盡,只是辛苦他們了,每天晚上都讓他們陪我們聊天到深夜,想必一定很累吧。

難得一次去金門,自然也想去林務所看看低調的華麗,因為他每次都在網路上解答我的疑惑,人又幽默風趣,又帥氣,而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也是我很想念的網友,想當初他還特地從金門飛來小兔的麵包樹捧場,就讓我感動到快要哭了。


可是,格主大人整個人都好含蓄喔,雖然覺得有好多話想跟他聊,結果我還是冷場了~冏~


不過,格主大人也超貼心,想到我們住在山后那麼遠,天氣又那麼冷,風又那麼大,還特地請廚藝很好的格媽媽煮了一大鍋蚵仔乾飯、炒蝦子、麻油雞帶來給我們當晚餐吃,加上阿民準備的酸菜白肉火鍋三吃,還有低調的華麗和女友幼稚鬼一起來共襄盛舉,金門的最後一夜超級無敵溫暖。


那一夜,除了美味與笑語,還有時不時的冷場之外(哈~),星空也很美,高粱很烈,交織出讓我難以忘懷的回憶。


而且那天傍晚在洋山看到超美的夕陽,讓我熊熊想脫口而出,真想再留一、兩天啊!


可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人終究要回到現實為生活費和下次的旅費打拼,只好在天氣很晴朗的時候告別金門。


不過金門遊記尚未寫完,我還有好多時間可以慢慢回味。

大家如果要去金門玩,千萬別忘了去住山后的忘了飛,感受主人的用心和溫馨喔。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