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鸕鶿、鸕鶿、鸕鶿,就是鸕鶿,才讓我一直想要在冬天去金門玩,因為我沒有看過冬天的金門啊!因為我想要看鸕鶿飛過夕陽身旁!因為我想要看鸕鶿站滿枝頭的壯觀啊!結果出發前,每天盯著氣象預報的我,發現只有第一天天氣好有太陽,馬上就不顧一切安排這一天要去慈湖看夕陽西下鸕鶿歸巢。
結果也不知道是因為我跑去雙鯉湖遊客中心買隨身碟耽誤了時間,還是站錯了地方,總之我沒看到有鳥從海上飛回來,只好拼命望著空無一物的天空嘆氣,也只好拍起戰車射日聊表安慰了!

不過,這一天結束之前,我們還是去了第一次去的同安渡頭,在那裡吹風看海,也算悠閒了!

接著,我們去了安歧看風獅爺,拿糖果給祂吃,感覺真的很開心說。

大概我跟鸕鶿沒有緣份吧!果然賞鳥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還是要靠耐心及長期觀察的累積,比較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鳥兒和壯觀的場景。

在此,我真的深深佩服起那些愛鳥人士,還有一直拍出金門很美麗鳥兒照片的網友許小西,因為有他的分享,才讓我經常因鳥兒可愛的模樣莞爾一笑呢!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