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個月當我表示想再遊金門的想法時,阿成問我:「你都去過那麼多次了,還有什麼地方好玩的嗎?」當時,這個疑問句對我而言無疑是一大挑戰,這好似也是很多人的疑問,因為大多數的人都問過我類似的問題──金門可以玩那麼多天嗎?去過你還會想再去喔?除了坑道、碉堡、高粱酒外,金門還有甚麼?風獅爺妳不是都找到了?
所以,為了證明金門超好玩,值得一去再去,我一定要安排一趟阿成沒去過我也沒去過的景點,哈哈~

於是,我開始上網隨意瀏覽,就在「留在金門忘了飛」那剛好看到明遺古街的照片,當時覺得真有味道,一看地圖位置不就在文台寶塔附近嗎?當下馬上決定列入行程。

因為,沒吃到葉氏酒釀蛋是我上次的遺憾之一,所以這次當然要去補吃,而金門城距離水頭也不遠,也算是順路行程囉。

每次去金門城,看到保存完好的城門,都有種走入時光隧道的感覺,這是去明遺古街,還是有一樣的感覺,雖然有的建築修過很新,但是還是保有一份古味。

金門真的很適合拍古裝劇耶,場景都好現成喔,城樓還不只一座,也不需要每次拍攻城的戲碼時,就要換一次城門的牌子,且每座城還長得一樣,哈哈。

在明遺古街晃了一會,一個人都沒遇到,倒是遇到了喜鵲在樹上快樂的唱歌,金門喜鵲真是超級無敵多,什麼季節都會遇到很多隻。


接著,我們去了迴向殿後方看風獅爺,我覺得我記性真的不錯,雖然好幾年前來過,但找過的風獅爺大致上的地理位置都還記得,看到周邊景物也有熟悉感。話說回來,明明在古街上看到街尾的那座廟,卻認不出那就正是迴向殿,我還在這裡大言不慚!ㄎㄎ~


逛過明遺古街後,我們往文台寶塔去,目的當然是去吃上次沒開的葉氏酒釀蛋。

老闆娘很親切,跟我們哈拉了好一會兒,還指點我們去觀海看風景。酒釀蛋味道挺特殊,只是蛋殼難剥了點,看著蛋殼黏下一大片蛋白,讓我有心疼的感覺,只好拼命啃蛋殼,如果可以改善這一點,應該會更好吃,哈。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