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殘害了不少螃蟹,看著他們活生生血淋淋地在我面前被肢解,心中真是有無比的不忍,當時我只能假裝鎮定地離開屠宰現場,唉~螃蟹啊~真的不是我要吃你,雖然我的確是很愛吃蟹沒錯,但是這一次真的是為了工作需要,所以,我對不起你們啊~~
雖然心中百般不忍,但是我的人生哲學就是,既然對方都為了我們送命,如果不吃掉,就真的太對不起犧牲的小命了。於是,我也只好忘記剛剛殺蟹的畫面,拿起蟹腳大口吃。

算算死在這次案子下的螃蟹共有八隻,蝦子則難以計算,螃蟹我只吃了三隻的其中一部份,所以我要來分享的就是沙母的不同兩種做法。


一般來講,螃蟹新鮮,吃清蒸就很可口了,這一次我在富基漁港的張專業生魚片中,吃到了人生中第一隻乾燒沙母,老闆說要先舔一下蟹殼,吸吮一下那獨特的香氣,果然帶著焦香氣的味道真是誘惑人。而沙母的肉雖然沒有沙公飽滿,可是還是相當豐厚,蟹黃也因火候掌握得宜,吃來有點糖心蛋的口感,總而言之,當場吃不完的剩下半隻蟹,老闆讓我打包回家,結果盧大豬一路上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跟我搶那半隻蟹,哼哼~最後又假裝大方讓我帶回家,卻滿懷怨恨地記恨這件事。


各位人客啊,你們評評理,盧大豬雖然沒帶走那半隻蟹,卻帶走了一隻處女蟳、二隻花蟹,難道有便宜到我嗎??????


另外一隻我覺得也很不錯吃的沙母,就是永安漁港高平海鮮的桂花沙母。

沙母做桂花口味,要先過油,再炒一些洋蔥、蔥段和蛋花,不過這隻沙母也是蟹黃超級飽實,肉也滿嫩的,真的也是很好吃。
雖然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乾燒口味多一些,但是他在我眼前而死,我也要多說他的好話,想到他貢獻一己之生命來完成我們偉大的特輯,讓我可以賺到一些稿費貼補家用,也算功德圓滿了。

螃蟹啊~你們就安息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