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外婆住院,小禎媽和阿姨這週末上台北看她,很難得見面的表弟此時說要請我們週日中午吃飯,於是地點就選在安和路上的暹廚。
脫離美食界這麼久,這家店我還真是第一次聽到,上網隨便查查都有食記,可見我已經不太適合跑餐廳採訪了,因為我已經失去了注意新開店的敏銳度,哈。

每次跟表弟約吃飯,他沒有一次準時出現過,就連當主人請客都不例外,讓阿姨忍不住一邊等一邊叨念,真不是我這個表姊倚老賣老,不準時的確是件滿討厭的事!一堆人東張西望看窗外,等到望眼欲穿,雖然他有交待要我們先點菜,不過還是忍不住數算著~啊,你是幾點才要來???????

因為等待時間很長,我看菜單的時間也很長,看到價目表不由得嚇一跳,因為泰國料理我真的吃過不少,但我吃過的單價似乎以這家最高!還是最近物價上漲大家都有調價我不知道,或是我果然變節儉了才覺得貴,如果理由是後者,喔耶~

當第一道紅咖哩時蔬上桌,看到份量我也是有嚇到,感覺就是又貴量又少,就連白飯一個人都要收30元,甜點對我而言樣樣也都很貴,當時我只能告訴自己,果然地段有差吧,消費就是比較高一些。

紅咖哩很辣,雖然點餐時有交代小辣,但辣度還是有,可能是本身製作咖哩時就加了不少辣椒的關係,算是開胃菜。
接下來吃的每道菜其實樣樣都不錯,沒有吃到不好吃的,算是中規中矩偏上之作。不過月亮蝦餅倒是讓我有驚艷的感覺,有留下好的記憶點。

我覺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月亮蝦餅,外皮很酥香,內餡很飽滿,口感有彈性,還吃得到蝦塊,不像有些泰國料理店,很薄一塊,有些雖然很厚,不過就都是蝦泥,不像這是真的可以吃到整塊的蝦肉,連我阿姨和媽媽都覺得很好吃。

後來也點了很多菜,印象中好吃的有檸檬清蒸魚,魚肉很嫩,我吃了滿多,沙嗲串也不錯,但建議吃雞肉的,不要吃豬肉,豬肉有點太肥又太硬。
另外我也吃了很多泰北拌豬肉,因為剩下很多,哈~味道不像打拋豬那麼重,但也滿下飯的。

吃飽後我們去國父紀念館的美國冰淇淋文化館續攤,這次換小表妹請客,這加冰淇淋是我和阿成第一次見面時吃的,只是我們是在淡水店吃,不是這家,可是走進去時還真是令人懷念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