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南的時候我要吃鍋燒意麵。」
「我想吃煎得大塊的虱目魚肚。」
「喔~上次去,你竟然還說一塊要70元太貴,你不要吃。」
「有嗎??我有這樣說喔~」
「有啊~我的文章都有寫耶~」
「……….我現在不覺得貴了,該吃的就要吃。」
話說,出發去玩的前一天,我和阿成兩人興奮地討論要去哪玩?去台南要吃什麼?兩人簡直對這趟旅行充滿了期待,講到興奮到都失眠了!
不過也因為要出發去玩,讓我把之前的文章翻出來看,竟然看到阿成嫌煎虱目魚很貴的事,讓我忍不住大笑地叫阿成來看!哈哈哈~真是太妙了啦!
所以,這項曾經被嫌很貴的煎魚肚,反而令人覺得回味無窮,也成為我們去台南一定要吃的東西之ㄧ。

早上飲恨阿娟鹹粥之後,晚上去吃虱目魚就變得相對重要!
我們住在佳佳,看了地圖後,步行去吃也不算太遠,於是我和阿成兩人就散步出發。
沒想到走到林家魚皮的位置,竟然看不到招牌和店面在哪,東張西望後才發現應該是搬了家,於是我跑去問旁邊賣楊桃湯的老闆知不知道搬去哪,沒想到老闆一口回答不知道。

我和阿成只好又帶著遺憾離開,然後我們往保安街走去想另外覓食,竟然恰巧就看到上次想去吃卻人爆多的阿明豬心冬粉有位置耶~有位置耶~喔耶~有位置耶~
當下馬上衝進店裡坐下來!哈哈哈哈~

因為來到台南後一直吃太飽,我和阿成想說一人吃ㄧ碗豬心冬粉就好,但是聽到隔壁桌不斷傳來點這點那的聲音,讓我忍不住就追加了一份腰子,喔~我從小就很愛吃腰子的說~可是腰子不便宜,也很少吃!><

坐著等餐點上桌,真的覺得老闆很厲害,客人點什麼他都記得住,而且其他請來的店員只是做助手的工作,主要還是他一人在煮,超強的啦!不過相對也很累吧~

豬心冬粉和腰子的口味果然名不虛傳,腰子又脆又嫩,豬心也不算少片,兩樣都是我的最愛,如果再來份豬肝會更棒吧!
雖然足足等了三十分鐘才吃到,但心情還是很愉快。

吃飽後,我們又到隔壁的阿卿買杏仁茶,順便吃碗綠豆蒜,也不錯吃ㄋㄟ~

然後,我們又往海安路的方向走去,此時竟然就讓我看到林家魚皮的招牌了!
真是太幸運了啦!哈哈哈~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大概就是這樣的境界吧!哇哈哈哈~

兩人還是點了上次的魚皮粥和煎魚肚,順便問老闆是不是搬遷過來(老闆還說那賣楊桃湯的其實是他的房東,人很X),雖然這次的煎魚肚有點油,可是我還是很滿足耶!

對了,突然想到這天中午其實還去水仙宮市場吃了一碗古早味鍋燒意麵,我可是第一次吃到鍋燒意麵裡有炸蝦和炸魚塊的,旁邊還附薑醋讓你沾蝦和魚,另外湯裡還有麵麩和魚板,感覺超豐盛的!又很有古早味,而且一碗只要五十元,如果開在台北我一定會常常去吃!因為我真的很愛鍋燒意麵的那種很像泡麵的麵條,高中時代我可是常吃!
來到台北後,很少吃到這種麵條的意麵,每次想吃的時候,都只好在丐幫滷味中回味了!

喔耶~總之我愛台南啦!每次去台南都覺得意猶未盡,感覺還有好多東西沒吃到耶~超想再去的!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