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很多部落格格友分享住民宿的文章,似乎大家都覺得住民宿可以體會到別人生活的方式,感受另一種感動。這點我也滿認同的,不過可能是性格使然,我和阿成卻都比較喜歡住旅館,原因不外乎自由度高、服務較好及打掃較乾淨(當然也有民宿服務很好及打掃很乾淨的,不過住民宿半夜有問題也不太好意思叫老闆起床啦!),所以我推論我和阿成都比較喜歡住旅館的主因是,現今有特色的民宿價格對我們而言都偏高,便宜的民宿環境及設備卻又比不過相同價位的商務旅館,相較之下,我們還是會選擇入住飯店。
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我和阿成都喜歡窩在房間上網、看電視、休息,所以強調有很舒適公用空間的民宿,對於我們來說也比較不適合吧!

去到台南第一天,我們還是去住了上次住了好多天的康橋商旅民生館,在此我衷心建議想要去住康橋的朋友們,一定要先上網訂房才能訂到便宜的價位,且多花100元選擇商務雙人房,會比最特價的房型來得物超所值許多,因為光是室內空間較大、有對外窗、還有乾溼分離的較大浴室,我就覺得住起來非常舒適了,而這樣一間房間價格平日約為1180~1380元,還有免費的洗衣機和烘衣機,外加24小時供應的咖啡、各式茶包、冰淇淋等,也可以借很新的腳踏車騎,真的很划算。而且咖啡還很大方地提供了鮮奶及糖漿,想要半夜喝杯拿鐵都不是問題。

不過,因為看過太多格友對佳佳西市場旅店的介紹,第二天我就狠下心多花了將近一倍的價錢去住了佳佳,當然我不否認佳佳很多地方都很有特色,住起來很有新鮮感,而且設計是無價的咩,但是住過一次也算有完成心願了,基於經濟考量,下次我應該還是會選擇康橋吧!

說到佳佳西市場設計旅店,第一次發現它是在一本雜誌上,當時就對著旅店內的各種設計留下驚嘆的印象!
之後,陸續發現一些格友去住過,讚譽有佳的二樓公用空間及早餐,還有不同設計的房型,都對我造成極大的誘因,所以我把台南第二天的行程視為「旅店體驗之旅」,選在下午三點就馬上入住,就是為了好好體驗在佳佳的生活。

這天我們入住的是M房型,因為考量S型可能空間小,L型的又太高價,所以就選擇了中型。而為了省錢,我還選擇了自備盥洗用具的環保專案,可以省下約四百元的住宿費,即便如此,旅店一晚的住宿費還是幾乎達到康橋商旅的兩倍。

不過很值得讚許的是,上網訂房隔一天,我馬上接到旅店打來確認的電話,並且貼心地詢問我們當天抵達的交通工具,還問我知不知道到達旅店的交通方式。
在外面走跳這麼多年,已經很少有接到這麼貼心的電話了!當下第一印象自然很好。

而因為旅店每間住房,都等同於一個設計師作品的展覽,但又不能指定要入住哪種房型,所以前往旅店前,我心中一直相當期待且興奮,因為我不知道打開房門會看到怎樣的風景。

這天順利到達後,小姐帶著我們上樓,並且進入房間介紹了一下,我們入住的是「鹿耳窗屋」,這是融入設計師本身收藏的一些老窗戶所呈現的,古意中帶著現代感,還滿有趣的。
而二樓的樹廳是我設定要和阿成喝下午茶的地方,因為有聽說這兒有提供免費的咖啡和茶。不過,相較於康橋提供的UCC全自動咖啡機(包括鮮奶及糖漿)及各式花茶,這裡的咖啡機有點不方便操作耶,連想泡茶,裝熱水的瓶子都沒有保溫作用,只有泡不開茶葉的溫水,加上樹廳沒有開空調,顯得十分悶熱,讓我略微感到失望。

但我不否定旅店的用心,而且每張椅子都相當有設計感,空間氣氛也很好,不過我在這裡打電腦喝茶,很熱又被蚊子咬,實在不如回到房間來得舒適啊!
如果旅店可以在小細節上稍微再貼心一些,比方提供保溫瓶的熱水或熱水機讓客人泡茶,並適時開空調,我相信一定更能發揮樹廳原先設計的心意與作用!

好啦!話不多說,我們來看照片吧!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