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不知道在哪裡看到一張八卦茶園的照片,從此後就對這個地方心生嚮往,上網陸續查了一些資料,知道這是徐若瑄拍攝御茶園廣告的地方,也聽說過這條上山的路不好走,還有網友說最好要開四輪傳動車才到得了。
或許是因為路況不好、路途遙遠的話看過太多,真正上山時,已經替自己打了強心針,所以倒也覺得還好,只是可憐的成成從在溪頭開始就一路被追殺,不時的要停在山路上拿出電腦改程式、然後找訊號強的地方傳檔,讓我倆滿心期待的遊興不時被打斷。此時我才發現,人為的干擾因素其實比起路途與路況還要掃興啊!而且成成比我可憐,我在觀竹海樓看美麗竹林時,他只能在車上改程式,真是太辛苦了啦!

但還好八卦茶園很美,雖然午後的光線不是太好,霧濛濛的,但是連綿起伏的小茶丘還是很可愛!跟照片簡直一模一樣啊!
但因為要趕著下山去傳檔,我們只約略停留了片刻,就去了常在Carol部洛格中看到的上山閱讀空中餐飲喝下午茶去。

說是喝下午茶,其實根本是吃午餐,因為我們巴肚夭夭,中午只吃了三個全家的關東煮而已說。
於是我早就盤算好要兩人合吃ㄧ個南瓜火鍋,感覺似乎很讚ㄋㄟ!然後一起喝一杯咖啡,再吃ㄧ份點心。
份量也不能太多,否則晚上飽島飲食故事館附的晚餐我們會吃不下啊!

果然,因為民宿說晚餐時間是六點,所以我們又不怎麼悠閒的趕下山吃晚餐,而且差點就撐死在那裡,讓阿成忍不住說了句:「他們是想撐死他們的客人嗎?」

哈哈哈~笑死我了啦!

其實會選擇住在飽島,純粹也是基於悠閒考量,一天不要走太多路是我們此趟旅行的宗旨,加上有附晚餐,又解決了我們忙於覓食的問題,但是後來我深刻體會,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有很大公用空間的設計,因為我和阿成都比較喜歡窩在房間裡,有很大公用空間似乎是比較適合那些喜歡聊天、或和一群好友、或家族出遊的遊客吧!

不過這一天,我總共圓了我三個夢想──去空中走廊、去八卦茶園、去上山閱讀,真的很超值說。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