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我腦中便產生了想在店裡好好拍幾張照片的想法!因為平常總看客人拍來拍去的,可是自己似乎沒有在自己的店裡留下任何的「寫真照」!但小禎臉皮很薄,麻煩別人的話總說不出口,可是實在太想拍了啦!最後我就問了盧大豬,沒想到他一口拒絕我,真是沒有人情味。
接著,我又問了公司就在小兔對面的石頭,沒想到他雖然一口答應了,還說什麼:「咖啡我喝不起,但是出點力總可以!」但是後來根本就忘記、每天看著他在對面走來走去,卻連提都沒提過這回事!讓我不禁感嘆人情冷暖,再問似乎就勉強別人了!好在,黃志偉一聽到我在家長吁短嘆,好心地說可以來幫我拍,加上小兔熄燈前幾天,恰巧素芳來店裡喝咖啡,兩人都分別幫小禎拍了一些照片,當然還有最有情有義的北雁,因為我想說拍搞笑照多點人比較好,結果她馬上就熱情前來贊助,才終於在很歡樂的下午,和第一次來小兔的客人──柚子家的小管家,一起完成了這件很歡樂的事!

人家說離別總是感傷,不過小禎因為有了三個月的時間做心理準備,所以心情已經從不捨、感傷漸漸演變成平常心看待。

想離開台北,其實主因還是覺得──台北不是我的家!
ㄟ~這樣說好像有點矯情了!可是開店這一年多來,我真的這樣認為。

每次回彰化,都覺得還是親戚和家人最好,就好比這一次,知道小兔要收了,小青表弟還特地在前幾天開車上台北,來喝了最後一杯咖啡,吃了最後一份拖鞋麵包及香腸堡,而小兔最後一天,阿妹和博文也特別和小禎約吃飯,讓原本應該感傷的時刻,顯得溫暖無比。

最後一夜,我和來幫我搬東西的阿成坐在店裡,一一檢視著什麼東西沒帶到,說實在話,當時的心情真的格外平靜。
雖然還是忍不住會環顧著當初那些個挑燈夜戰貼地板、貼壁貼、釘櫃子的成果,但是終究還是放下了!

人的夢想有時候是會被現實因素給消磨殆盡,人的熱情也會因此逐漸削減。

開了店之後,看事情的角度變了許多,有些以前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似乎已不再是那樣了!對於「花錢消費」這件事,也有了新的看法。對於某些人批評店家的言論,也格外覺得好笑。(所以X龍網友,你也不用一直來我部落格留言罵壽記的老闆,你留一次我刪一次,你說老闆態度差又不能共食,但背後辱罵別人也不是什麼有禮貌的行為。)
不過,這些事倒也不需要再提,因為會壞了我現在的好心情。

我想,不是每個人第一次開店就一定會成功,我很高興在這一次的經驗裡,我更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下一次重新再來,我會站得更穩,也一定會得到更趨近於自己想要的結果。

現在我坐在TOYOTA的保養廠裡,進行我延宕許久的汽車保養,雖然又是一筆錢付出去,心中卻覺得無比痛快。因為車子保養好了,我就可以去旅行了!耶~

多雨又潮濕的台北,快要不是我的家了!呀比!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