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後,我帶著滿肚子的肥油回到了台北,正開始了清心寡慾吃燙青菜的節食生活,沒想到,上上週末,媽媽說舅舅六十大壽,她和阿姨們及姨丈都要上台北幫他慶生,要我到四維路的老饕食堂集合。
於是,我摸摸好不容易消下去的小腹,在大雨中開車到了四維路,開始了找不到停車位的焦慮20分鐘。好不容易狠下心停進了一小時70元的停車場,快步走到餐廳後,就這樣一腳踏入了美食的罪惡淵藪、肥胖的無底深淵。

這樣說好像也不是很恰當,因為老饕食堂的菜好吃歸好吃,不過份量略少,所以吃下來也不會過飽,倒很適合我這種過胖的胖子吃。
不過,話說回來,我在台北走跳這麼多年,竟然都不知道有這家店,真是太詭異了!還是前一天晚上臨時上網爬文,才大略知道這家店門面很氣派,服務周到,但價格略高,不過也不是我付錢,我就放心帶著嚐鮮的心情走入了老饕食堂,哈。

因為找車位遲到,所以桌上已經擺好了我的沙拉和用高級咖啡杯裝好的熱茶(@__@看到那杯茶時,我頓時錯愕了一下,感覺真是和熱茶不搭,哈)。
緊接著,我馬上搜尋桌上有什麼我錯過的菜餚,不過剛剛好也只有一道菜,就是那大腸、臘腸、肝腸的三拼(剪成一段段的大腸和切片的肝腸,這道菜名是要叫肝腸寸斷嗎???ㄟ~開玩笑的啦!)
肝腸和臘腸我都只吃到一小片,所以忘了味道,滷大腸我愛吃,但我也只吃了三塊,因為份量真的不多,且有人比我還會遲到(我的表弟和他女友,遲到得也太誇張了吧!),所以要留點菜給他。

接著上桌的比目魚,切得薄薄的,不過炸得很好吃,但是想要多吃ㄧ片也是不太可能。
而其他的每道菜,也都有專人幫忙分菜,服務很周到,但是小姐好像有點近視,因為分菜有兩次都有一個人沒分到,但她沒發現說。

這些菜餚中,我唯一吃到兩塊的就是旭蟹了,因為有人不吃咩。
說實在話,旭蟹的熟度掌握的很好,既不會太熟也不會不熟,難得的是肉很嫩很甜,應該是吃蟹無數的我,吃過料理旭蟹最鮮美的。
而炸蝦也很不賴,簡單的調味就可以吃出蝦肉的鮮Q,餐後的水果也是超甜。

另外,其他的菜餚就比較讓我印象沒那麼深刻了!除了看不到干貝絲的干貝芋頭,但至少記得的是道道口味都不錯,不過我相信價格也不便宜,因為不是我付帳的啦!所以不知道實際價格,但上網看有網友吃的菜色跟我們差不多,桌菜要9900元再加一成,所以我猜價格應該是相去不遠。

如果大家預算足夠,倒是宴客的好地點。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